学生反映食堂饭菜现蛆虫,安徽医科大:已移交第三方机构检测

2021-04-24 11:30:03 作者: 学生反映食堂

针对“学生反映在食堂饭菜中吃出蛆虫”一事,4月23日,安徽医科大学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得知消息后,该校南校区管委会立即对食堂后厨仓库进行封存,并移交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目前,该校已成立专项调查组,学校领导带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安徽医科大学一名学生反映,其在食堂饭菜中吃出蛆虫,此前多次吃出钢丝、虫子。相关图片显示,一块肉制品上有两条白色的蛆虫。

一块肉制品上有两条白色的蛆虫。

通报称,4月22日中午,网上反映该校南校区(翡翠路校区)一楼食堂“饭菜质量问题”的情况,引起了媒体和网友关注。得知此消息后,学校本着以师生利益为重的原则,采取如下措施:学校迅速成立了由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的专项调查组,就网上所反映的问题赴南校区现场及相关单位开展调查;南校区管委会迅速对食堂后厨仓库食材进行封存,并严格监督程序,已经移交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学校领导带队在全校各食堂开展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确保食品卫生质量和食品安全。

安徽医科大学表示,他们将根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的检测情况和专项调查组调查的结果,作进一步处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