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小偷狂奔两公里,没跑过50岁民警

2021-04-24 11:28:24 作者: 30岁小偷狂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晓龙 记者 高达)近日,苏州吴中区发生一起盗窃案,接到报警后,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吴炜迅速来到事发小区。正当吴炜乘坐电梯下楼,准备查看案发周边情况时,恰巧碰到了窃贼,两人迅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街头追逐,最终50岁的吴炜狂奔两公里将窃贼抓获。

30岁小偷狂奔两公里,没跑过50岁民警

△吴炜紧紧追着嫌疑男子

事发当日,吴中分局南区派出所接到市民单女士的报警,报警人称家中有被明显翻动的痕迹,一个黄金手镯和一条黄金手链被盗。接到报警,民警吴炜很快来到报警人11楼的家中。通过查看单女士家中监控,发现一男子在其家中作案,之后吴炜乘坐电梯下楼,打算查看有无其他线索。当电梯来到6层时,一名男子坐上了电梯。

吴炜立刻觉得此人很眼熟,通过观察发现该男子和失主家监控图像中的嫌疑人很像,对方看到民警也大吃一惊,有意拉开和吴炜的距离。“你是这个小区的业主?现在去干吗?”面对吴炜的询问,男子对答如流,表示下楼去车上拿钥匙。

由于一时无法断定该男子就是本案的盗窃嫌疑人,吴炜准备呼叫同事支援,先将男子控制住。转眼间,电梯到了1楼,男子出了电梯后明显加快脚步,发现民警紧紧跟着后,索性飞奔起来。

30岁小偷狂奔两公里,没跑过50岁民警

△部分赃物

“站住,别跑,抓小偷!”50岁的吴炜紧紧追着嫌疑男子。嫌疑男子看上去很年轻,但他见怎么都甩不掉吴炜,便将赃物一件件地扔掉,妄想转移吴炜的注意力,以此逃离现场。吴炜当然不可能上当,跑了两公里后,嫌疑男子逐渐体力不支跑不动了,最终在碧波街被民警抓获。

面对民警的询问,30岁的嫌疑人郭某承认了盗窃事实。据郭某交代,经过事先摸排,他选择老旧的小区和人员出入较少的时间段作案。当天窃得黄金首饰、手表等物品后就遇到了民警,本以为肯定能跑掉,结果竟然失败了。

目前,警方已将部分赃物返还失主。郭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苏州吴中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