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隆昌:小孩头被三轮车扶手空隙卡住 消防员三分钟助其脱困

2021-04-25 16:43:42 作者: 四川隆昌:小

4月22日19时21分,四川省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仁和街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隆昌市石碾镇大燕塘村6组有小孩头部被卡。接到报警后,仁和街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一名小男孩头部卡在三轮车座椅右侧扶手位置,一脸痛苦的神情,眼睛都哭红了。消防员用照明设备照亮,先找来毛巾衣物等保护好小孩头部,随后对三轮车扶手进行破拆。“没关系的,没关系,宝宝最棒了!消防员叔叔来救你了”。指挥员一边查看情况,一边安抚小男孩的情绪。见消防员叔叔来营救自己,小男孩停止了哭闹。此时,消防员加快了手上的动作,3名消防员通力合作,3分钟左右,三轮车扶手被拆解掉,小男孩被成功解救。

“谢谢你们!多亏了你们!”小男孩的妈妈对消防员表示感谢。经检查,小男孩被卡的头部未受伤。消防部门提醒:小孩由于好奇心强且缺乏安全意识,手、脚等部位很容易被缝隙、玩具和机器设备卡住,家长应该对他们加强看管,防止此类事件发生。一旦孩子被卡,可第一时间拨打119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图文:倪云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