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群山之心文学艺术周在梵净山圆满落幕

2021-05-08 11:33:23 作者: 2021群山

多彩贵州网讯(杨声广)2021年5月1日-5日,由铜仁学院、群山之心民俗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群山之心文学艺术周”在“群山之心·梵净山店”圆满落幕。来自安微、福建、广东及贵州的诗歌评论家、艺术家、诗人共30余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活动。

2021群山之心文学艺术周设两个论坛和一个沙龙。首先进行的是评论家论坛,由著名诗人、作家、群山之心董事长梦亦非主持,与会的省外嘉宾艾云、世宾、向卫国、晓音、苏文健、风儿、贺贺以及铜仁学院向笔群教授和黔东诗人淋寒、尹嘉雄、农家二少、末未等,围绕论坛主题“栖居意识对诗歌的影响”展开了激烈又极具个见的讨论。

其次进行的是黔东诗歌论坛,由铜仁学院写作研究院副教授王晓旭(末未)主持,与会的省外嘉宾和《贵州诗歌》编辑张引力、杜春翔、李二等,从黔东诗歌现状出发,结合中国当下诗歌,乃至世界诗歌的背景与格局,对黔东诗歌的创作实绩、诗歌氛围、团结和谐等方面作出了中肯的评价,同时也指出了黔东诗歌存在的日常描写琐碎、叙事大于抒情、小我多于大我、偏重生活记录、女性诗歌较弱等问题。

在聆听了外来嘉宾对黔东诗歌存在的梗结和破解之法后,与会的铜仁作协主席龙险峰及黔东诗人水白、非飞马、朱良德、蒲秀彪、曾南雨、任敬伟、苗裔、王乔、杨声广、南飞鸢、杨雨蒙等也纷纷分享了自己对诗歌的理解和创作心得。期间还举行了《风》诗刊创作基地挂牌仪式,风儿、梦亦非、龙险峰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情真意切的致辞。

最后进行的是《零点》诗刊与《风》诗刊沙龙,两个刊物的主编梦亦非、风儿以及诸位嘉宾就办刊的风格、导向以及策划、设计、发行、选稿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据悉,黔东诗歌论坛从今年开始,每年将在“群山之心梵净山店”举办一次,届时规模将会更大、探讨的主题将会更加丰富、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