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邀您见证“梦想家”空间设计节“最佳”出炉!

2021-05-16 22:41:38 作者: 5月15日,

星辰在线5月13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攀)每一个孩子都在等待发芽,每一种声音都值得被听见。湖南省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走近特殊儿童的世界,创造属于他们的“空间”。

2015年,长沙提出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为让更多的人关注“儿童友好”,由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湖南大学建筑学院主办,长沙规划展示馆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吸引了来自湖南、湖北、广东、福建、辽宁等地的20所设计类院校、25支队伍参加。

5月15日,湖南省第四届“梦想家”空间设计节评审会将在长沙规划展示馆举行。来自全国知名高校、设计院、政府主管部门的专家评委以及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代表,将综合结构构造、儿童适应性、使用功能、材料性能、空间尺度等多重指标,通过初评、终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网络人气奖、最佳传播人气奖、最佳组织奖、最佳沟通奖、最佳模型奖、最佳视觉奖、最佳创意奖等单项奖,并在当天举行颁奖仪式。

参赛队伍激烈“构思”中……

本届空间设计节在吸收前三届建造节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参赛队员运用建筑设计及建构的相关专业知识将设计的图纸、模型真正落地复刻为真实的空间与建设,服务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师生。

用心倾听,用设计改变。本次大赛选取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学楼内部连廊空间和室外的花园小广场为改造设计点,营造美观、安全、舒适、趣味、交流的公共空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长安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广州大学、中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湖南工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理工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南华大学、湖南大学,比拼在即,共赴一个“儿童友好”梦!

让我们共同期待,属于特殊小星星的那束最亮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