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开展 “缅怀 国之脊梁——袁隆平 ”纪念活动

2021-05-26 20:09:50 作者: 开封市第二师

消费日报网讯(刘亚军)“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袁隆平的一生是伟大、灿烂的一生,“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袁隆平毕生的追求。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教师代表从袁隆平的主要事迹、荣誉功勋、经典语录、袁隆平的两个梦想等方面向全体师生展开讲解,让师生深入了解袁隆平,学习袁隆平的先进事迹和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并倡导全校师生要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积极践行“光盘行动”。随后,各班召开了“缅怀 国之脊梁——袁隆平爷爷”主题班会。班会上,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以此来缅怀袁隆平爷爷。

放学回家后,在家长的配合下同学们又观看了哀悼袁隆平的相关新闻报道,通过各种方式纪念袁隆平爷爷。袁隆平——他名满天下,却依然专注于田间;他一介农夫,却淡泊名利,解决饥苦;他这一生为国为民,却不为己,拓荒不止,奋斗终身。

通过此次纪念活动的开展,希望同学们学习袁隆平的先进事迹和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以实际行动向袁隆平致敬。同时,也希望全体同学以袁爷爷为榜样,不断进取、勇于探索,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长大去实现袁爷爷的“禾下乘凉”和“覆盖全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