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乘客遗失电脑两天后才发现 海口公交司机拾到归还

2021-05-26 20:06:41 作者: 粗心乘客遗失

海口网5月26日消息(通讯员符馨芳 记者卢海浪)近日,失主王先生搭乘27路公交车在海口汽车东站站点下车时,将装有笔记本电脑的手提包落在座位下,两天后才想起来笔记本电脑不见了,幸好被海口公交集团公交三分公司27路驾驶员吴坤锦及时发现,将电脑“完璧归赵”。

失主王先生前来认领遗失物品。(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据了解,5月23日17时30分左右,吴坤锦像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行至终点站。在例行检查车辆时,于车厢内座位旁边捡到一个手提包,包内装有一台惠普笔记本电脑。随后,他立即将手提包交到调度室妥善保管,并及时向27路车队长闫锡林汇报情况,由于手提包内没有任何关于失主的联系方式,只得等待失主主动联系。

5月25日下午,王先生要使用笔记本电脑时,才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遗失,冷静后回想起自己最后一次使用笔记本电脑是23日带着笔记本电脑上了27路公交车。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通了12345热线电话,通过客服的帮助与闫锡林取得联系,闫锡林安慰他不要担心,笔记本电脑己被吴坤锦拾到,并放在车队调度室保管,请其到调度室认领。当天17时40分,王先生来到调度室领回了自己的遗失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