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乘公交车迷路 淄博市116路公交车驾驶员下班送其回家

2021-05-28 21:53:26 作者: 八旬老人乘公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5月28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徐欣彤)5月26日,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收到一名八旬老人打来的表扬电话,表示非常感谢116路一位不知姓名的车长将自己送回家。

记者了解到, 5月25日晚上7点40分左右,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新区分公司116路车长林龙清驾驶号牌为07910D的车辆行驶至新华制药·鲁泰大道站点时,遇到一位老人。老人上车后,经过简单的交流,林龙清发现老人家住宏程誉园,傍晚坐126路车到远景大厦换乘79路车,没想到错过79路车末班车,无奈只能乘坐123路车到鲁泰大道下车再次换乘116路公交车。此时老人已经错过了116路的末班车,老人十分焦急,表示自己迷路,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林龙清得知情况后,怕老人着急便一直安慰她,并说:“要不你跟着我吧,我这是最后一班车了,下班后我开自己的车把你送回去”。老人十分感动,连连对他表示感谢。

将公交车停放好结束营运后,林龙清驾驶自己的私家车送老人回家,老人再次向他表达了谢意。“真是太感谢您了,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老人感叹道。林龙清则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