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济南历城支行保住客户血汗钱

2021-06-16 14:08:44 作者: 建行济南历城

近日,建行济南历城支行营业室员工及时预防一起电信诈骗事件,成功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你快帮我看看,我的钱到哪里去了?”前不久的一天下午,刚刚办理完业务的营业室柜员小崔正准备叫号,一位中年女性客户来到柜台前喊道。看到客户情绪十分激动,网点主管赶紧在柜员查询客户流水的期间,上前安抚客户并开始了解情况:原来这位客户在网络上找到一个“基金”电话,对方自称是重庆某贷款公司工作人员,承诺向该客户提供回报率15%的无风险产品,需客户提供其密码等账户信息。客户提供后感觉不对,再联系后被告知账户中的资金已被划走。这时客户已经有些慌张,对方称,如果想要回自己的资金,必须按照提示的流程操作。情急之下,客户选择了报警,并根据警方指导来到营业室。

经查询,客户的资金没有被转走,而是转成了定期,为防止资金被犯罪分子二次挪用,柜员马上对客户的银行卡进行挂失结清,并将钱取了出来。客户的资金得以保住,客户喜极而泣,称建行保住了她的血汗钱。 (崔严)

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