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两把?南京处处都在上演着澳门风云

2021-06-17 14:00:12 作者: 来两把?南京

6月中旬的南京,气温居高不下,已然是盛夏模样。

阳光从浓密黝绿的叶子缝隙中洒下,汗珠从脖颈中一颗颗滑下,听清风沙沙吹过树枝,远处的汽车引擎好似城市的伴奏曲。

老头老太们却丝毫不在意这炎炎烈日,纷纷走出家门。

他们步伐矫健,神色自若,不紧不慢的在大马路上溜达着。

路过碰到熟人点头打个招呼:“哎,早,啊弄两把啊!”

五台山,便是他们的“职业修炼场“。

对于每个南京人来说,五台山“大坡子”可谓记忆犹新。

大到演唱会、球赛,小到每年多不掉的校园运动会。十个南京人,九个都在这里游过泳。

在“坡”的另一面,它还藏着只有南京本土老炮才知道的身份...

郁郁葱葱的梧桐下,人来人往。聚满了老头老太。

下棋的、拉小曲儿的、打惯蛋的、唠家常的......在这里你能了解到南京人民生活的一手资讯。

来这儿玩牌的都是职业型选手,没个三五年的牌桌经验,怎敢来此和他人一较高下。

掼蛋锻炼人的应变能力,按照老年玩家的话说就是:“我这不是在玩,而是预防老年痴呆!“

手上摸到一把顺子,脸上的欣喜溢于言表,但有时无奈于对家打三带二,总是走不到你想要的牌上。

但专业玩家不会坐以待毙,他们会立马改变策略,将手上的牌尽可能的拆解,让自己能有上分的机会。

变则通,通则赢,否则只会慢慢走进死胡同,一局下来发现自己一张牌都没出掉。

掼蛋还锻炼人的观察力,对手的一举一动,一个眼神都暗含着极其重要的情报。

运气不好拿到的牌太差,他们也会强装镇定,严守自己的秘密,也是取胜的法宝之一。

但更多的是牌友之间无形的那一股默契,似乎一个眼神就能Get到对方的想法,这局牌势走向尽在把握。

专业玩牌的老头老太一般早上7点就组局开练,吊上家,放下家,默契感就在这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建立。

直至夜幕降临,回家路上还意犹未尽,在思考刚刚那把自己是不是手下留情了?

如果,你想和这些专业玩家切磋技艺,记得一定要赶早,因为他们“行程很满”。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就要赶往下一场了。

相较于“职业选手”之间相互切磋,这里的大爷大妈更多了份“人情味儿”。

不管你是第一次下场的萌新,还是久经沙场的老手,抢占到了坑位,都可以来上几局热闹热闹。

只要手里有牌,无论环境如何,在哪里他们都能“开一局”。

只要有凳子的地方,他们就能惯蛋;只要围着人的地方,保准有人在看着别人惯蛋;看累了拿出自己自带的小马扎,痴迷地观看着牌桌上一场场厮杀。

观望了许久后,小资实在憋不住,问了其中一个大爷,“你们玩一局多少钱啊?“

父母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儿女,即使打牌的时候也不忘了家长里短,有时觉得她们刀子嘴,但内心却是豆腐做的。

为了这个家,他们付出了自己大半辈子的青春年华,却显少有时间是留给自己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