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跳江救人英雄!母子江中溺水两人跳江施救 其中一位救人者找到了!

2021-06-20 18:19:25 作者: 又见跳江救人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几天,一段热心人勇救落水市民的视频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

根据记者证实,视频内容发生于6月1日,地点在嘉陵江北碚段。当时一对母子在江水中挣扎,两位热心市民跳进水里,救起了这对溺水母子,挽救了一个家庭,网友们纷纷为这两位仗义相助的男子点赞。

记者经过多方联系,其中一位救人男子找到了,他就是张德军。

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在离岸边约20米左右,一名孩子在江中双手扑打着水面,头部已经完全沉没在水中,后面有一位女子正拼命向孩子游过去,但一直追不上。就在这危急关头,画面左下角冲出一名黑色上衣的男子,一跃而下跳入水中,向右边的孩子奋力游去,很快便游到孩子身边并带着他游回岸边。但此时又出现了惊险的一幕,身后的女子却因体力不支快速沉入水下,见此情景,又出现一名白衣男子也跳入水中,朝女子方向游去,将她救回。

画面中救人的黑衣男子叫张德军,今年50岁,是一家机电企业的负责人。当天他跟家人正在江边玩耍,距离事发现场约150米远,听到有人叫救命,他立马就跑了过去。

当张德军将孩子带上岸后,才发现身后的女子也被一名好心人救了上来。经过询问,才知道被救的是一对母子。看到母子俩并无大碍,张德军和白衣小伙离开了现场。发稿前,记者试图联系救人的白衣小伙,但未果,在此我们也为这名不留姓名的好心人点赞。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甘晓非 向金城

来源:上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