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女性知识 > 月经第几天可以洗头

月经第几天可以洗头
2010-03-27 17:35:59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凡是正常的女性,都会有月经。月经要伴随女人几十年。月经时女人成熟的象征。停止月经标志着女性走向老年。那么月经第几天可以洗头啊?其实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洗头。

    由于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的自身抵御病毒能力的降低,一些疾病就会乘虚而来。所以在月经期间就最好不要洗头,以防感冒。引起以后头疼。一般人的月经只有几天。建议把月经干净了后洗头。

    月经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

    一 忌盆浴:因为生理期子宫口比较张开,同样地也较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最好采淋浴。

    二 拒绝疲劳: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三 有人生理期间会腰痛,可以考虑用热水泡脚增加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转移注意力,腰好象就不那么疼了。

    四 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

    五 忌喝冷饮:这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千万不要违背,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留在身体里对身体绝对有害。试试看以下饮料,可以让生理期更舒适:桂圆红枣茶、养生茶、贞味丹蔘、红糖姜水、黄耆枸杞茶、玫瑰花茶。

    建议在月经期间的女人在饮食可以多吃一点麻油猪肝,帮助废血排出,红豆汤、桂圆汤、八宝粥都是好点心。

相关热词搜索:月经

上一篇:月经第几天可以怀孕
下一篇:月经期能喝叶酸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