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是怎么回事

2020-08-22 01:51:29 作者: 电影后来的我

4月28日,全国不少影院反映,当日一部热映影片在开场前出现大量集中退票情况,在行业内引起较大震动。

记者联系国家电影局并获悉,电影局关注到行业上述反映之后,依据国家电影专资数据平台的数据,对近几日退票信息进行了分析,初步认定该影片退票情况确有异常,具体问题尚待研判。

“4月27日18:22到22:58,共计退票50位,平均每小时10位,退票时间比较均匀。4月28日6:30到23:40,共计退票149位,平均每小时10位,退票时间也比较均匀,就是中午12点到13点退票18位。4月29日,截止13时,退票8位。”

她表示自己从业多年,从未遇到在售票平台上有这么大规模并且有规律的退票。4月28日因为退票,影院票房受损1万多元。昨日,影院赶紧制定规则,每场退票数不能超过4张。

不仅萧山德纳,杭州的时代、星光等院线的直营或加盟影院,都有不同程度的退票。

浙江星光院线董事长富海芳表示,他们现在也无可奈何,正在等待有关部门调查结果:“这肯定是违规的,性质很恶劣,手段有点过分了。”

据悉,昨天杭州影院大都关闭了网上售票平台的“退票”功能。

谁是“幕后玩家”

在两大售票平台大量买进预售票,开映前退票,这中间每张票只需付平台3块钱手续费。

如果按40万张票来算,需要付出120万手续费。但这120万手续费带来的是预售火爆的连锁效应,观众恐慌性购票,影院加场多排片。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很可能是一种新型“虚假营销”。

谁是“幕后玩家”?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要有这方面技术,要在短时间内有那么多账户,短时间内退票,肯定得是内行,还要是收益最大的。

据悉,《后来的我们》有上海拾谷影业、霍尔果斯英儿电影公司、天津猫眼微影、北京花花朵朵4家出品方,还有春风文创等12家联合出品方,天津猫眼微影发行,华夏联合发行。

电影票房好,这些公司是最大受益者。猫眼作为该片出品、发行方,又是售票平台,所以一度被怀疑是造假方。

不过猫眼在昨日凌晨发表声明表示,自己的平台被恶意刷票退票。他们已经将数据和证据提交有关部门调查。

昨日,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是黄牛赚差价。因为被刷的有大量19.9元的低价票,黄牛刷走19.9元票,加价倒卖。部分开映前卖不掉的票,就退掉。

不过他表示,退票涉及全国范围内近4000家影院,这么大规模,而且两台平台都有,肯定是有计划的行动。

“手法高明。现在说不好谁是‘幕后玩家’,等着处理结果吧。”业内人士表示。

电影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是怎么回事

电影后来的我们退票事件是怎么回事

29日,电影局有关负责人已对影片出品方、发行方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约谈,要求立即完善退票机制,认真查明存在的漏洞、进一步梳理情况、完善数据,形成书面报告报主管部门。电影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无论哪一部影片,都应该以其影片质量去赢得观众喜爱。电影主管部门坚决反对不正当竞争,反对任何票房造假的行为,决不允许任何扰乱电影市场、破坏市场秩序、损害电影产业整体利益和声誉的行为。对此一旦发现查明,将严肃处理。希望广大电影企业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遵守《电影产业促进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推动建立更加规范有序的电影市场。

此前,猫眼电影回应该事件表示,疑似被恶意退票涉及票房1300万,将暂时关闭退票功能。早先报道:猫眼对“退票事件”说明:54%订单为用户改签行为。

更多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