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长三角户籍人员迁入浙江可网上办理,可实现一地办理、网上迁移

2021-02-20 14:06:30 作者: 最新消息!长

  近来,长三角户籍人员迁入浙江可网上处理的音讯引起了人们的重视,这一方针的发布,对此长三角地区的人们有重要意义,那么作业经过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咱们来下具体了解一下。

  2月19日上午,记者从省公安厅得悉,即日起,在长三角区域内,处理跨省搬迁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机关请求即可,再也不必来回奔走,迁入浙江的请求人,还能经过互联网请求处理,真实完结“一地处理、网上搬迁”!

长三角户籍人员迁入浙江可网上处理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加速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相关要求,探究长三角区域先行先试的作业形式,在前期部分省、市试行跨省户口网上搬迁便民措施,并获得杰出作用的基础上,三省一市公安机关正式推出“晋级版”服务行动。自2021年2月19日起,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在区域内跨省搬迁户口时,只需在迁入地公安派出所请求处理即可,不再两地来回奔走。

  晋级内容包含:

  一、适用地域全掩盖。从原有部分省、市范围内试行,拓展至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安徽省现在仅限合肥市,后续将逐渐添加),掩盖范围内的跨省户口搬迁均适用网上搬迁便民措施。

  二、搬迁类型全掩盖。从原有试行期间仅限夫妻、爸爸妈妈、子女投靠搬迁类型人员,拓展至区域内一切搬迁类型人员(特别方针规定在外)。

  三、线上请求全掩盖。从本来有必要线下窗口请求,晋级为长三角区域内户籍人员迁入浙江的请求人,能够经过浙里办客户端或浙江政务服务网线上请求。

长三角户籍人员迁入浙江可网上处理

  长三角区域跨省户口网上搬迁便民措施整合了三省一市公安机关人口数据资源,依托公安部人口信息系统,以网上搬迁信息流通替代纸质证件,真实完结“一地处理、网上搬迁”。以往处理跨省搬迁户口,请求人需向迁入地公安机关提出落户请求,同意迁入后持相关证件到户籍地公安机关处理迁出手续,最终再回来迁入地派出所处理落户手续,全流程需求往复两地,至少跑4次公安派出所。“晋级版”的便民措施推出后,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合肥)的户籍居民仅需在迁入地派出所请求跨省户口搬迁时挑选“跨省户口网上搬迁”服务,后续流程均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经过网上信息流通完结,等候告诉处理落户手续即可。

  下一步,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拓展协作范畴、深化协作机制、立异协作方法,自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继续推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开展,助力长三角区域首先完结公安作业现代化的方针。

  以上是关于长三角户籍人员迁入浙江可网上处理的最新音讯,最新的音讯能够重视长三角一体化概念,期望对您有所协助。

长三角户籍人员迁入浙江可网上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