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td上网本是什么

td上网本是什么
2009-04-18 09:04:08   来源:   点击:

    td上网本是什么

      TD上网本就是将TD芯片植入上网本中,更多的发挥在无Wi-Fi上网环境下的移动宽带上网,而这种移动宽带上网模式也逐渐被更多的人所接受。

      2009年初,中国移动的TD二期建网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正在建设的28个二期城市中已经有18个城市打通了TD视频电话,而剩余的10个城市也随即开通。同时中国移动还将在09年继续投资588亿进行TD三期招标建设,届时TD网络将覆盖超过全国200个城市。TD网络的铺开建设为终端应用提供了天时之机,而中国移动已经明确表示在丰富手机终端的同时将加大TD上网本的补贴,以丰富终端应用。

      根据2008年10月工业信息化部的统计数据,非话音业务总收入2267.2亿元,同比增长27.5%,占总收入的比重从上年同期的28.3%上升到33.4%。可见,数据业务应用在未来将呈现持续增长之势,而在3G时代数据业务应用也将更加广泛。应用移动宽带网络的数据业务终端出口目前有两种。

      (1)利用TD手机终端上网。目前利用手机上网虽然很好的体现了宽带的移动性,但手机终端在链接数据下载与上传时带来的能耗问题是无法绕开的壁垒,而同时用户在长时间用手机上网也会出现视觉疲劳等不适感。中国移动对于目前TD终端尚不满意,而在金融形势不好的背景下,国际手机巨头纷纷处于观望状态,至于何时能全力积极投入到TD终端研发中还不得而知。

      (2)利用现有笔记本电脑进行无线宽带上网。目前,这种方式主要以数据卡接入TD网络为主,但由于笔记本电脑目前还属于较高端产品,加上TD数据卡出货量还并不大,因此其总价格成本短时间内还无法达到大众化。TD上网本属于PC厂商推出较低端产品系列,其中低价格的和节能的x86和ARM处理器是上网本根本,而同时在上网本内植入了TD上网模块,省去了价格较高的数据卡费用,加上未来中国移动对于TD上网本的数据流量费用补贴,其总成本并不会很高。

      虽然目前3G发展初级阶段数据流量资费还较高,以目前TD资费为例,2G流量为100元/月,但从国际发展趋势来看,3G时代数据流量费用包月是发展趋势,当资费下降后TD上网本相比其他上网终端而言还是具有一定的价格竞争优势。

相关热词搜索:td上网本是什么

上一篇:上网本是什么意思 上网本是什么东西
下一篇:沙发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