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局域网有病毒怎么办

局域网有病毒怎么办
2009-12-07 11:31:32   来源:   点击:

      一个家庭、学校或公司局域网中了病毒怎么办?

    方法

    1. 扫描杀毒,清除ie缓存,cookies;
    2. 如果不行,打开局域网内最临近的另一电脑,查看同局域网内的电脑是否出现同样状况;
    3. 将所有的电脑断开连接,也就是拔掉网线;
    4. 完全断电,拔掉电源线;
    5. 用网络监听工具,看一下局域网内哪台主机的ARP包特多。利用ARP协议进行攻击一般会出现 MAC相同的用户,如果手中有MAC表那就可以对照着查找,一台一台处理;
    6. 如果还不行,可以把所有网络里的电脑都直接从新做GHOST系统一遍就可以;
    7. 如果是厉害的U盘病毒会继续潜伏在其他非系统磁盘里,重新做系统也没用,需要完全格式化,之后在重装系统。

    诀窍

    • 如果是厉害的病毒估计用国产杀毒软件是没办法的,而且通过注册表处理不但工作量巨大,而且效果也不一定好,最后也不会弄。 建议直接重新做系统,GHOST也可以。
    • 手工查找感染ARP病毒的主机过于烦琐,可以使用网络监听工具。
    • 局域网病毒防范方法:
    1. 增加安全意识;
    2. 小心邮件;
    3. 挑选网络版杀毒软件。

    提醒

    • 局域网内请不要没装杀毒软件裸奔。
    • 请勿浏览不健康的网站。
    • 局域网病毒传播方式有以下几种:
    1. 病毒直接从工作站拷贝到服务器中或通过邮件在网内传播;
    2. 病毒先传染工作站,在工作站内存驻留,等运行网络盘内程序时再传染给服务器;
    3. 病毒先传染工作站,在工作站内存驻留,在病毒运行时直接通过映像路径传染到服务器中;
    4. 如果远程工作站被病毒侵入,病毒也可以通过数据交换进入网络服务器中一旦病毒进入文件服务器,就可通过它迅速传染到整个网络的每一个计算机上。

相关热词搜索:局域网 病毒 怎么办

上一篇:无法打开网页怎么办
下一篇:2009年十大网络新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