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互联网 > 沙发是什么意思

沙发是什么意思
2009-04-19 10:54:01   来源:   点击:

    沙发是什么意思

      1、沙发(Sofa,又译梳化)是一种源于西方国家的家具,为一种装有软垫的多座位椅子。是软件家具的一种。

      2、沙发是中国大陆惯用的网络用语,台湾一般则用“头香”一词表示之,其义为“第一篇的回应文”,其来由众说纷纭。在沙发之后跟贴的人常用“板凳”、“地板”等比沙发垂直高度低的事物来表示自己是第二或第三个阅读者。

    网络用语沙发一词的来源

      据说沙发这个词最早出现是在一个成人论坛,基本上沙发的由来是:有人发了美女图,回帖的人说好正点,要坐沙发手淫。然后,凡是发了好图得到支持的都说坐沙发。后来,许多思想高尚的人不理解沙发这个词然后就认为沙发指的是第一个回帖的人。这个解释到是很有道理的。

      另一个解释是:“一群人在看贴,突然很新的一个资源出来,第一个回帖的感叹了一句:so fast,之后所有的新资源都有人上去感叹so fast。沙发就是so fast的谐音,然后就这么流传下来了。”许多网友喜欢在知名BBS、博客网站,等待发表文章,以抢在在第一时间回应为荣,获得第一篇回应的位置即称作坐沙发,这群社群被称作“沙发族”。沙发族热衷于抢坐沙发的动机,一种说法是在网络上获得亲近名人的满足和网友的认同。而台湾的用语来自民俗庆典活动插头香。

      还有一个解释就是“首发帖”的译音,因为论坛的回帖都是以楼作单位,为了辨别第几个回帖的访客,都回讲是几楼的访客,如果是第一个回帖的人,为了分别跟发表者搞混,都会称之为“首发”,再后来就演变成译音的“沙发”。

相关热词搜索:沙发是什么意思

上一篇:td上网本是什么
下一篇:域名后缀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