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硬件知识 > 什么是苹果机

什么是苹果机
2009-12-12 21:12:10   来源:   点击:

    介绍

    苹果机是由苹果公司出产的PC机,之所以称为苹果机,不只是因为由其生产,更在于其核心区别于IBM标准PC(一般为使用windows环境)。

    苹果机与IBM兼容机的比较:

    • 从内外观看
      • 苹果机:现代苹果产品从设计上讲,可以认为是一件艺术品。从内部结构来看,苹果机的内部简洁、清爽令人惊讶,几乎看不见一根电源线与数据线。
      • IBM兼容机:产品多,选择面较广。从内部结构来看,里面总是繁乱无章,密密麻麻的一堆线与卡。
    • 从操作上来看
      • 苹果机:基本操作与IBM兼容机无异。键盘除个别几个键不太一样,此外苹果专用鼠标是单键的,当然苹果机同样兼容双键、三键鼠标,当然其它键也是有用处的,可以调用一些快捷菜单,并不是摆设。总之会用IBM兼容机,很快就会用苹果机。
    • 从操作系统上来看
      • 苹果机:操作系统一现在使用的是Mac OS X 10.3版本,代号为Panther的操作系统,除了继续延用Mac OS X第一个版本(10.0版本)以来的AQUA界面外,还增加了金属面版的效果。此外还有DOCK放大缩小效果、窗口流动的神奇效果、用户切换特效、 Exposé等效果。在操作上,系统比Windows系统要简单直观,此外你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苹果操作系统的稳定,几乎没有死机崩溃的问题发生。
      • IBM兼容机:除了LINUX等系统外,一般都使用微软的Windows系列,Windows XP出来之前,其操作系统界面一直没有什么变化。实际上WIN XP变化也不是相当的大。
    • 从应用软件上看
      • 苹果机:有人抱怨苹果机上的应用软件太少,实际上在IBM兼容机中常用的应用软件,都有苹果版的或者有相应的代替品。而且苹果上的一些特有应用软件,可以说让你很轻松的完成一些工作,操作之简单令人惊叹。所有软件都有D版,当然并不像IBM兼容机的D版软件那么容易找。
      • IBM兼容机:软件多如牛毛,基本上要什么样的,都有众多选择,但仔细想想那么多的软件你又能用多少呢?还是那么常用的几种。
    • 从价格与服务上来看
      • 苹果机:价格相对于IBM兼容机还是有一点贵,但应是可接受范围。售后服务上,中国大陆区的服务可以说是苹果全球服务中最差的。

    补充

    • 苹果公司是美国著名老牌计算机公司,成立于1977年,是个人电脑最早的倡导者和著名生产商。
    • 苹果公司生产的苹果系列电脑,包括iMac,PowerMac, ibook,Powerbook等产品线的众多硬件产品,一直是个人电脑市场的主流产品之一,并曾提出过很多新概念,其产品也掀起过多次流行潮,风行一时。
    • Mactonish操作系统也是苹果公司出品的著名个人电脑操作系统,苹果电脑与Mactonish OS的配合是图形工作站的最佳选择,其产品在图形图像处理领域,一直有较大的市场份额。
    • 除个人电脑以外,该公司在半导体研发方面也有一定实力,曾经参与开发了著名的Power PC芯片。
    • 产品范围: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操作系统、MP3播放机、网络工具与应用、办公和工具类、多媒体播放软件。

    提示

    • 苹果专用鼠标是单键的便于苹果机的系统操作。
    • 苹果机具体的配置也不尽相同,但较IBM标准PC来看,苹果机的往往配置较好,因为苹果机多用于图形领域。此外,苹果机往往代表了潮流和时尚,代表了高端于精美的工业设计,但是由于其并不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而使用Mac OS X操作系统,不兼容windows软件,习惯windows的用户很难上手,所以出现了苹果机目前叫好不叫座的情况。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苹果机 什么是

上一篇:如何选购笔记本电脑
下一篇:硬盘数据丢失如何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