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硬件知识 > 兼容机日常使用应注意什么

兼容机日常使用应注意什么
2009-12-12 21:12:30   来源:   点击:

    介绍

    兼容机由于有较高的性价比,而且对于各部件可较自由地选择,与品牌机相比,零部件产品质量品牌不同,一旦机器出了问题,不能确定是哪个部件的问题,只好到不同的商家去维修。为了避免这样的麻烦,我们在日常使用兼容机时应注意:

    • 轻拿轻放。在搬运移动电脑时,要轻拿轻放,放置电脑的桌子要平稳,不能放在有震动的地方。
    • 注意防雷。在夏季的雷雨季节,不要让电脑冒雷工作,不用电脑时,最好将电源线拔掉,以防通过市电传来的高压将电源烧坏。
    • 注意放置位置。放置电脑的地方要远离高温、潮湿,有灰尘的场所,也不能放置在静电较大、磁场较强的地方。最好放置在通风、温度变化不大,洁净的场所,注意避免阳光直射,电源插座最好用抗静电接地的。
    • 注意防磁、防反串烧。多媒体电脑与家用音像设备连接时,要注意防磁、防反串烧,即电脑并未工作,而从家用电器和音频、视频等端口传送过来的漏电压、电流或感应电压,烧坏电脑,电脑的供电电源要与家用电器的分开,不要共用一个电源插座,而且信号线要与电源线分开,不要相互交错或缠绕在一起。
    • 避免强光照射。不要把计算机放在强光照射的地方,因为计算机的机身受阳光或强光照射,时间长了,容易老化变黄,而且计算机的显示屏幕在强烈光照下也会老化,降低发光效率。为了避免造成这样的结果,我们就必须把计算机摆放在日光照射较弱或者没有光照的地方;或者在光线必经的地方,挂块深色的布减轻它的光照强度。
    • 定期清洗。准备一些常用的清洗工具,软驱光驱清洁盘、机壳洁净剂等,这样可以定期清洗电脑,使电脑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 避免显示器接触不良。插拔显示器电源线或信号电缆时应注意,因遇到的大部分显示器问题都是接触不良或者受环境影响造成的。
      1. 显示器接触不良将会导致显示颜色减少或者不能同步。
      2. 插头的某个引脚弯曲可能会导致显示器重则不能显示内容,轻则不能显示颜色或者偏向一种颜色,以及有可能导致屏幕上下翻滚。
    • 连接其它设备前,要先断电源。在电脑主机拔插连接时,或者是连接扫描仪、打印机、调制解调器以及音箱等外部设备时,一定要确保关断电源以免引起主机或者外设的硬件烧坏。

    补充

    • 不要在电脑正在运行时,特别是硬盘指示灯在闪烁时突然关闭电源,这样容易造成硬盘的永久损坏。
    • 在调节计算机控制面板上的功能旋钮时,要缓慢稳妥,不可猛转硬转,以防损坏旋钮。
    • 不要在计算机附近堆放杂物,一方面可能会影响计算机的正常散热,另外一方面以免杂物下坠损伤计算机。
    • 不要频繁开关电脑,因为给电脑供电的电源是开关电源,要求至少在关闭电源半分钟后才可以再次打开电源。如果市电电压不稳定,偏差太大,或者供电线路接触不良,则应该配置UPS电源,以免造成电脑组建的迅速老化或者损坏。
    • 在实践过程中,要多向行家高手请教,并且能够多阅读一些电脑方面的书籍,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来迅速提高自己的电脑操作水平,力争能够做到小问题自行解决的目的。

    提醒

    • 电脑的大多数故障都是由软件引起的,而其中的电脑病毒又最容易引起软故障,因此,安装一个比较好的杀毒软件,做好防毒杀毒工作非常必要。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兼容机 日常 使用 注意

上一篇:硬盘数据丢失如何恢复
下一篇:常见内存型号有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