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脑网络 > 硬件知识 > 笔记本电脑如何扩展成双屏显示

笔记本电脑如何扩展成双屏显示
2009-12-19 21:10:00   来源:   点击:

    方法

    首先,检验笔记本是否具有双屏显示(DualView)功能。

    打开“显示属性”对话框的“设置”项,如果出现有两个显示器图标,表明显卡支持双屏显示(DualView);如果没有两个显示器图标出现,只看到桌面的缩小图标,表示显卡不支持双屏显示(DualView)。

    其次,将笔记本电脑扩展成双屏显示的设置如下:

    1. 将外接监视器连接在笔记本的VGA端口上,打开笔记本的“显示属性”对话框,选择“设置”选项,可以看到两个监视器的图标;
    2. 点击“高级”后选择“显示”卡,将笔记本的LCD设为主显示器,外接监视器设为次显示器,此时还可以分别设置主、次显示器颜色的深度、分辨率和刷新率,它们不必相同;
    3. 设置后返回到显示属性,此时监视器1为笔记本LCD,监视器2为外接CRT,鼠标点击其中一个显示器图标时,它被高亮显示,并同时显示其监视器的有关信息;
    4. 选中标有“将我的Windows桌面延伸至这个显示器上”的复选框,这时会弹出一个“兼容性警告”窗口,选择“确定”。
    5. 将外接CRT放置在办公桌的左方,LCD放置在右方,此时就将CRT(监视器2)排在左边,LCD(监视器1)排在右边。
    6. 设置完成后,主显示器LCD与原来一样,而外接显示器是空白的,此时就可以在两个显示器之间移动鼠标、拖动或拉伸窗口,也可以将应用程序移到外接显示器中执行。

    补充

    用笔记本演示幻灯片的方法:

    • 笔记本外接显示器或投影仪的双屏显示(DualView),可以实现多显示、多任务的演示目的。一些软件也开始支持多显示、多任务,在教学和演讲中用到这些功能。
    • 设置幻灯片的放映方式。
      1. 在菜单栏中点击“幻灯片放映”,选择“设置放映方式”项,弹出“设置放映方式”窗口;
      2. 在“多监视器”的“幻灯片放映显示于”中选择“监视器2”,是为了让幻灯片的内容在外接显示器中放映;
      3. 选中“显示演示者视图”,确定后设置生效。

    提示

    • Win98/Win2000/WinXP都支持使用多个监视器,创建包含多个程序或窗口的桌面。
    • 为了避免错位,拖动显示器图标,使监视器图标与LCD和CRT的实际排列方式一致,监视器图标相交的边缘就是鼠标从一台监视器移到另一台监视器的边界。
    • 大多数的笔记本电脑都具有双屏显示(DualView)功能,也有一部分笔记本的显卡不支持双屏显示(DualView),这时笔记本的VGA接口所外接的显示器或投影仪只能与笔记本的LCD进行镜象同步,显示相同内容。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笔记本 电脑 扩展 双屏 显示

上一篇:怎样清洁液晶显示器
下一篇:笔记本电脑外接电源时是否要取下电池,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