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理财 > 外汇知识 > 人民币利率会涨吗

人民币利率会涨吗
2010-04-14 16:49:00   来源:   点击:

      也许人类的金融史上,会永远记得二○一○年四月八日这天。

      这天,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匆忙结束了印度的访问行程,塬本要直返美国本土的专机,却在起飞前一天,改变了行程,临时决定降落北京首都机场。

      专机八日于北京落地后,车队并没有直驱中南海,反而开往首都机场的贵宾室,在那头等他的是中国主管金融事务的副总理王岐山。双方短暂会谈了七十五分鐘,盖特纳的专机又再度起飞,返回华府。

      第二波升值箭在弦上!

      四月中后任何一天,都可能宣布

      对于这场仓卒的会面,美国财政部的新闻网页中,简单登了两人的合照,只说双方就全球经济形势交换了意见。不过只要细心一点就可以看出其中的端倪,因为在这场会面中,中、美两位财金政策的重要官员,同时放弃了塬有的官衔,改以「总统特使」身分见面,一场看似技术官僚的会面,瞬间拉升成为双方国家领袖对谈层级。

      敏感的国际金融市场,早就嗅到不寻常的味道,美国财长闪电访中的行程一宣布,香港交易所的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匯(NDF)价格马上大涨。

      因为这项举动,坐实了外界猜测:中国将再度放手人民币升值,第二波升值已经是箭在弦上。

      叁月、四月,包括经济学家克鲁曼(Paul Krugman)、 美国参众议员、美财长盖特纳,甚至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具有影响决策重量级人物的言论,都绕着人民币升值这个话题打转。

      在此气氛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四月十二日赴华府参加核子安全高峰会,趁此机会与美国总统欧巴马举行闭门会议,一般认为,人民币议题不仅会成为高峰会主轴,人民币匯价更可能在欧胡会后,有明显变化。

相关热词搜索:人民币 利率 会涨吗

上一篇:美国对华挥舞汇率武器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