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航空知识 > 电子客票坐飞机流程

电子客票坐飞机流程
2009-04-22 23:55:50   来源:   点击:

    电子客票坐飞机流程

      1、登录网站,查询某次航班的电子客票
      2、填写机票预订内容,务必将乘机人信息填写准确
      3、确认订单后,在线支付票款,在银行网站完成
      4、“客服人员”将在半小时内电话核实,发送电子客票号到您邮箱
      5、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机场电子客票柜台领取登机牌
      6、通过安检顺利搭乘航班。如需报销可领取“行程单”作为凭证

    电子客票登机流程
      1、确定航空公司
      2、到达机场后寻找所属航空公司值机柜台
      3、出示订票时提供的证件
      4、将需要托运的行李放置在柜台旁的传送带上
      5、值机确认行李安全后给登机牌
      6、进入安检通道,在安检柜台出示证件及登机牌
      7、通过安检,到达登机牌上所示登机口
      8、登机牌上所示登机时间,注意看提示屏幕
      9、在登机口出示登机牌,由廊桥或摆渡车登机
      10、旅途愉快!

    Q:什么是电子客票,如何使用?
      A:电子客票是普通纸质机票的一种电子映象,是一种电子号码记录,简称电子客票。目前,它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的客票形式,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实现无纸化、电子化的订票、结算和办理乘机手续等全过程,给旅客带来诸多便利并为航空公司降低成本。对于旅客来讲,它的使用与传统纸质机票并无差别。
      Q:电子客票如何办理乘机手续?
      A:购买电子客票且持有T4联的旅客可以和普通旅客一样在所属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没有T4联的旅客必须凭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所属航空公司指定的柜台办理乘机手续。若旅客身份证件信息与订票系统信息不相符将被拒绝登机。旅客身份得到确认后,工作人员将为旅客打印T4联、登机牌及行李牌,旅客必须凭登机牌与T4联才能通过安检,同时T4联和登机牌共同构成旅客的报销凭证。
      Q:电子客票在哪里可以购买?
      A:电子客票的方便之处正在于可以在网上预订。目前国内提供电子客票的网站最大的是E龙。旅客购买了机票后,可用现金支付、信用卡支付、银行汇款和支票等进行支付。
      Q:电子客票能更改、签转及退票吗?
      A:电子客票与传统机票一样,可以依据各航空公司规定更改、签转与退票。
      据南航相关人士介绍:电子票的全面普及为“网上购买机票”铺平了道路,使用电子票,就不必经过传统机票的送票、取票、付款等一系列程序,只需在购票时登陆信誉好的大网站如上述的E龙网,即可按按照你需要的航程、出发地、到达地、出发日期、票价等级等选项,便可轻松实现银行转账购买电子客票,而无须再到柜台进行付款、取票。身边没有上网条件的,目前也仍可通过航空公司售票处或其销售代理进行客票的订购。

相关热词搜索:坐飞机流程 电子客票坐飞机流程

上一篇:东星航空客服电话 东星航空公司电话
下一篇:坐飞机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