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航空知识 > 春运时宠物能上飞机吗,需要办什么手续,大概多长时间

春运时宠物能上飞机吗,需要办什么手续,大概多长时间
2010-01-05 09:18:59   来源:   点击:

    关于宠物能否上飞机的介绍如下

    • 很多喜爱宠物的旅客喜欢携带自己的宠物一起出行,而宠物同样不给带上飞机只能托运。这里的宠物是指家庭饲养的狗、猫、鸟或者其他玩赏宠物。
    • 野生动物和具有形体怪异或者易于伤人等特性的动物特别像蛇类,不能作为行李运输,不能带上飞机。
    • 伴随盲人的导盲犬和协助聋哑人的助听犬比较例外,如果有适当套具拴着可以随身携带进机舱,但是不能占据座位并且需要事先通知机场部门。

    带宠物上飞机需要办理的手续和时间:

    • 办检疫证明,宠物检疫证明的有效期最长为7天,所以一定要在确定了航班时间后提前几天去办理,办理时间一天之内即可完成。办理检疫证明时的必备资料:
      1. 县级以上畜牧兽医站或指定的宠物医院出具的《狂犬病免疫证书》(注射狂犬病疫苗的日期至起程日不超过30天);
      2. 原始的宠物健康证书;   
      3. 运输器械消毒证明(航空箱或者自制宠物笼子消毒证明);   
      4. 填妥的《报检单》。经检查合格,检验检疫机构将签发宠物健康证书。
    • 宠物托运手续:必须在飞机起飞前的2至3个小时去代宠物办理托运手续。只需要在机场货运处,出示宠物健康证明和检疫证明,然后填完一张表即可。

    补充

    带宠物上飞机的流程

    • 买机票前先向航空公司咨询,飞机是否有有氧舱,然后提出宠物托运要求。
    • 带宠物到居住地所在区动物检疫站开具检疫合格证明,或直接去机场动物检疫监督站进行现场检疫。
    • 将宠物装在耐撞压的牢固笼子里,以免宠物受伤或逃跑。自行将宠物送到机场,在换登机牌的同时,办理宠物托运手续,缴纳宠物托运费。如需携带宠物出境,须具备小动物出境、入境和过境所需有效证件。
    • 然后到目的地的提货中心凭身份证明接宠物。

    提示

    • 需要注意的是,怀孕的宠物是不能乘机的,不管是随身携带还是托运。
    • 宠物上飞机4小时前不要喂水喂食物。登机前排尿,以减少在高空旅行时胃部的不适和负担。
    • 如果你的宠物晕车、飞机,你需要事先咨询医生并准备相应的药品;
    • 航空箱内准备少量的食物,可在箱内放置一些宠物喜欢的玩具以减少宠物的不安;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春运 宠物 飞机 手续 多长时间

上一篇:坐飞机会得哪些旅行病,如何防治
下一篇:‎春运时坐飞机有哪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