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育儿知识 > 小孩口腔溃疡怎么办

小孩口腔溃疡怎么办
2008-10-24 17:46:15   来源:   点击:

    小孩口腔溃疡怎么办?
    我的小孩10个月大了,前几天打了乙脑的预防针之后,发烧一整天后自行消退,但是发烧之后不愿意吃饭,奶粉也很少喝,表现的特征是特别烦感,之后发现孩子的口腔内有溃疡的症状。
    请问专家这种症状如何处置,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小孩口腔溃疡怎么办?
    盼望您的答复。
    专家回答:您好!
    小孩口腔溃疡怎么办?大多数的口腔溃疡会在4-10天内自然痊愈。父母可用稀释的苏打水给孩子漱口。也可以让小孩服用解热镇痛剂溶液,来减轻疼痛。     
        避免让患儿食用酸性、口味重、辛辣或咸的食品,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会刺激溃疡伤口。假如咀嚼会造成异常疼痛,那么就让患儿食用软质食物,或将他的饭食流质化,用吸管来进食,这也对减轻患儿的疼痛有帮助。因为这样可以防止液体接触到溃疡处。 
         引起口腔溃疡的主要原因有①创伤性引起:主要由于擦伤、刺伤、细菌感染等原因造成,这种溃疡属于一次性的,比较容易治愈。一般敷用一些药物,3、4天左右即可好,而且不会复发。 
      ②缺乏维生素B:缺乏维生素B容易引起各种口腔炎症发生。

相关热词搜索:小孩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怎么办

上一篇:婴儿口腔溃疡怎么办
下一篇:儿童口腔溃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