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育儿知识 > 婴儿病毒性感冒病程 婴儿病毒性感冒症状

婴儿病毒性感冒病程 婴儿病毒性感冒症状
2010-02-26 09:35:48   来源:   点击:

    婴儿病毒性感冒病程 婴儿病毒性感冒发烧几天

      感冒都是病毒引起的,普通感冒如果没有并发细菌感染,病程大约7~10天,不治疗也可以自愈。

      发烧6天,如果体温较高,要做进一步检查,排除并发症,如气管炎、肺炎、扁桃体炎、副鼻窦炎、中耳炎等。

      第一、婴幼儿发烧并不是非常可怕,发烧是一种自身免疫力启动的过程,因为儿童免疫力低,所以这个时间相对要漫长一点,并且体温要高一点,所以说你不要太担心。

      第二、婴幼儿高热时,你要注意看看会不会抽搐,如果出现抽风,要尽快去医院,因为抽风对机体的损害比较大,去医院打一针就好了。

      第三、羚羊清肺颗粒和利巴韦林可以用,而且比较对症,至于说激素头孢类药物,你最好还是不要给他吃了。

      第四、现在流行甲流,你去查一下是不是,如果不是,就按普通处理就行,如果是,那就让专家给你提供方案。

    婴儿病毒性感冒症状 婴儿病毒性感冒用什么药好

      宝宝病毒性感冒症状、原因及治疗病毒性感冒即上呼吸道感染,又简称上感,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常见呼吸道传染病。诱因有受寒、淋雨、过度疲劳、营养不良等。患者的鼻涕、唾液、痰液含有病毒,通过打喷嚏、咳嗽、说话将病毒散播入空气中,感染他人。健康人也可由于接触患者的毛巾、脸盆或餐具等感染病毒而得病。感冒主要表现为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咳嗽、声音嘶哑等症状。全身表现有头痛、浑身酸痛、疲乏无力、食欲不振,或不发热,或低热,或高热、畏寒等症状。病程一般为3天~7天。感冒发热患者需卧床休息,注意保暖,减少活动。住处要经常通风,保持一定温度和湿度。多饮开水,吃清淡和稀软的食物。发热较高时可用冷水擦身或温水擦身,水温以32℃~34℃为宜,或30%~50%酒精擦拭颈部、胸部、腋部、腋窝、腹股沟等处,或头枕冰袋。

      抗病毒的药物目前来说,中草药是很管用的,建议用中草药治疗。

      多喝水,多休息。少吃煎炸、烧烤、辛辣等热性食物。

相关热词搜索:婴儿 病毒性感冒 病程 症状

上一篇:婴儿为什么不能吃盐
下一篇:小孩感冒能吃鸡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