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庭生活 > 育儿知识 > 冬天宝宝吹空调好吗

冬天宝宝吹空调好吗
2009-11-24 20:12:00   来源:   点击:

      家里添了小宝宝,不知道能否用空调,如果可以冬天大约室温调到多少度为宜,有没有什么要注意的?

      由于宝宝自身调节体温能力差,一般会比大人更怕热。适当的使用空调,不但不会对他的健康不利,反而会减少宝宝感冒发热的情况。要点是要选择好合适的时候,保持合适的室温。

    步骤

    1. 早晨空气比较好,请把屋内的门窗全部打开,更换新鲜空气,一般以早晨六七点的空气是最好的,七点以后可以选择关闭门窗,当然如果屋子通风效果特别好的话,可以延长门窗关闭的时间。
    2. 如果宝宝早上吃过奶,而且还未睡觉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在清晨带宝宝到室外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待空气热起来,再进房开空调,这样可以缩短宝宝使用空调的时间,自然风对身体更有利。
    3. 温度热起来后,带宝宝进入空调房,建议温度设置在26-28度,如果房间较大,可以设置到26度,如果房间不大,可以适当把温度调节高,不用一味按这个标准,可以以妈妈自身感觉温度适当为宜,但是如果温度较低的时候,要给宝宝多加一件小衣服,并且不要将空调的通风口对着宝宝睡或玩的方向。
    4. 宝宝处于活动状态的时候,请把温度适当调高一度,这样宝宝出汗时不会觉得有凉气,就不会打喷嚏,比较不容易感冒;如果宝宝睡着了,请先用吸汗的布检查宝宝身上有没有出汗的地方,将汗液擦干,在背上可以垫一个汗巾,把温度调低一度,给宝宝盖上小浴巾或小被子,这样宝宝睡着时不容易感到热,不会打被子。
    5. 下午五点钟左右,如果外面有风,可以把房门都打开,关掉空调,带宝宝到室外活动活动,也给空调房换换空气。
    6. 晚上开空调要注意宝宝有没有踢被子,随时检查宝宝的肚子有没有盖好。

    注意

    • 在空调房里要多给宝宝喝水。
    • 由于整天呆在空调房里,宝宝皮肤直接接触阳光的机会很少。如果不能每天在凉爽的时候出去玩玩,或带宝宝到荫头里,接触折射的阳光,要适当给宝宝补充鱼肝油。
    • 一旦进了空调房,建议不要频繁出入,如果要外出,可以提前把空调关掉,等温度慢慢升上来了,再过渡到其它房间。
    • 宝宝如果鼻塞、流涕,也可以用空调,但要注意把室内放盆水或使用加湿器,将湿度调高,宝宝呼吸会顺畅些,把温度打高一点点,但千万注意,不能让宝宝吹到空调风。

相关热词搜索:冬天 宝宝 空调

上一篇:宝宝咳嗽怎么办
下一篇:如何预防、校正远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