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新东方俞敏洪博客 俞敏洪老婆照片 俞敏洪老婆

新东方俞敏洪博客 俞敏洪老婆照片 俞敏洪老婆
2008-06-10 09:32:10   来源:   点击:

    俞敏洪简介

     出生于196210月,在江苏省江阴市接受中小学教育,于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期间患病休学一年,1985年从北京大学毕业,留校任职。19919月,俞敏洪从北大辞职,进入民办教育领域,先后在北京市一些民办学校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19931116,俞敏洪创办了北京市新东方学校,担任校长,从最初的几十个学生开始了新东方的创业过程。由他创办的新东方学校目前已经占据了北京80%,全国50%的出国培训市场,年培训学生超过20万人次,国外的留学生70%是其弟子,由于他对留学事业的杰出贡献,被尊称为留学教父一路高唱着从绝望中寻找希望,人生终将辉煌俞敏洪老师,终于带领新东方成功上市,而且刚刚卡在98红筹公司境外上市时间窗口收拢之前。据测算,上市后,44岁的俞敏洪资产至少高达1.21亿美元,可谓中国最富有的教师 俞不愧是北大的,分量好足,内存不小。

    俞敏洪把他弃教从商的决定,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妻子没完没了的唠叨。
      
      他以自己那种特有的坦白说道:“我的一些朋友挣到了更多的钱,我妻子希望我也能更成功。她觉得,与他们相比,我是个失败者。”
      
      于是俞敏洪奋起迎接挑战,创建了新东方学校(NewOriental),并将其打造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教育公司,在34个城市建立了英语学校和其它学习中心。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有100多万学生入学,将新东方的收入推高了36%,达到逾10亿元人民币(合1.36亿美元)。
      
      新东方的绝大多数学生是来学习英语的,往往是为了准备美国大学的入学考试。然而,入学动机正越来越变成只是为了在中国找个更好的工作。
      
      俞敏洪说:“你看看像北京这样的城市,每天都会举行一次国际活动,显然非常需要会说英语的人才。而且中国人也知道,如果英语流利,薪水就可能立刻翻倍。”

    俞敏洪老婆照片

    俞敏洪老婆照片

    俞敏洪与妻子是校友,并育有一女

    事后,记者与王小丫以及俞敏洪联系。但是王小丫的电话转移至小秘书,昨天是周日,新东方学校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俞敏洪本人也没能联系上。但是,记者在新东方学校的网页上看到了俞敏洪于今年8月18日发到学校网页上的一篇名为《我的岳父》的文章。文章中称,他的岳父姓杨,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而且文中还写到他和妻子的结识过程:“我老婆是他们(岳父母)的第四个女儿,也是五个女儿中惟一上了大学的,而且上了北京大学。我就是在北大校园里盯上了我老婆,然后死缠烂磨,终于把她追到了手。”后来俞敏洪和妻子生了个女儿。由此可见,俞敏洪家庭幸福,他与王小丫是否相识无从知晓,但他与王小丫共结连理,成为王家新姑爷的事,看来只是网友的另一个杜撰罢了。

    俞敏洪的名言:

    做事像山,做人像水。

    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并不一定是直线!

    放弃是一种智慧,缺点是一种恩惠。

    优秀是一种习惯。

    生命是一条河流,要保持永远的流动。河流有两种成分,一种是泥沙,一种是水;希望所有的人不要把自己变成泥沙,变成泥沙,你的生命就会沉淀下去,生命就会永远停滞;如果你是水,就必然会流向大海。  

    把所有的小目标加起来就是一个大目标,就像搬砖头一样,你搬一辈子的小砖头,你就永远办不了大事,但是你有一个目标,要造房子,你就能成功。

    新东方俞敏洪博客在新浪,新东方俞敏洪博客地址是http://blog.sina.com.cn/xindongfang

相关热词搜索:俞敏洪 俞敏洪老婆照片 俞敏洪老婆 俞敏洪博客

上一篇:戴望舒的雨巷分析
下一篇:天街小雨润如酥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