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我歌月徘徊下句 我歌月徘徊全诗

我歌月徘徊下句 我歌月徘徊全诗
2008-11-29 17:56:51   来源:   点击:

    我歌月徘徊下句 我歌月徘徊全诗

    我歌月徘徊这句诗是李白《月下独酌》中的诗句,我歌月徘徊下句是“我舞影零乱”。

    我歌月徘徊全诗:月下独酌(四首其一)
      作者:李白(唐,701—762年)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饮,影徒随我身。
      暂伴月将影,行乐须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
      醒时同(相)交欢,醉后各分散。
      永结无情游,相期邈云汉。

       一个透明的梦的童话,在悄悄呢喃着,似浅浅的涟漪散开了 又聚拢,更像一曲忧伤的咏叹调,短暂的停止,又重新连接。
        小鸟儿在温暖的巢里仰望着满天灿烂的星光, 空气里飘浮着芬 芳的花香, 弥合一段悠远的永不褪色的记忆。 沈园、 春天、 离别...... 闪闪烁烁的轻音乐,轻轻地摇曳着,有如散漫寂寥的沉思。
        这是歌,是诗,是月的徘徊,更是蕴育的无数新鲜的神秘。
        5月9日 “我歌月徘徊, 我舞影零乱--琴箫剑气原创作品朗诵晚会” , 用我们年轻的心和无法诠释的浪漫情愫里的哀愁,一起为这个童 话织一匹锦缎,如雨后天边的虹桥,走进一个永无休止的思念, 弥合一段久已向往的期盼,延伸一份岁月的等待,感受琴箫与剑气的深情和高远。

                                  我歌月徘徊-琴箫剑气原创作品晚会

    (月曼清游)  轻风徐徐,阳光明媚,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蓬蓬勃勃地演绎生命的葱茏。在那生命的门口,站着一个行走的男人,他看见太阳的光束来了,他听见彩虹的福音响了,于是,行走的他,举起了文字的花枝去装饰生命的空间。

    (画外棋音)  他是我们的兄弟和朋友,从人杰地灵的荆楚大地走来,走过千山万水,走进阳光。行走的路上,他常转过身来对我们灿然微笑,并送给我们一些存放着他太多的热爱和情愫,寄托着太多的温暖和关怀的文字,这些文字是他对世界的回赠,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美好而灿烂的一面,也感受到一份发自内心的纯净和美好。

    (月曼清游)  他是我们的兄弟和朋友,从中华的古老文明里走来,走过春秋冬夏,走进明月,月光如银,他徜徉在月色里,把月之弦握成长箫,把月之辉横成古琴,然后用文字之手,轻轻地梳理一种灿烂。如韵的月,踩着一地羽毛,而他也仿佛是羽毛,在剑气里飞翔着,那惊飞的月色竟扑蔌着翅膀,犹如清脆的吟唱声。

    (画外棋音)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这是一种幽远的境界,也是一种氤氲的气氛,他成就了一个男人对文字的追求,它使五月的夜晚充满了迷人的气息,也使五月的心灵有了种种的期盼和怀想。

相关热词搜索:我歌月徘徊 我歌月徘徊下句 我歌月徘徊全诗

上一篇:金樽清酒斗十千下句 金樽清酒斗十千全诗
下一篇:且乐生前一杯酒作者 且乐生前一杯酒下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