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技术 > 语文知识 > 击筑饮美酒的下一句

击筑饮美酒的下一句
2009-11-19 18:06:13   来源:   点击:

      击筑饮美酒的下一句是什么?击筑饮美酒是什么意思?

      击筑饮美酒这句诗是作者李白《少年行》里面的诗句,击筑饮美酒下句是:剑歌易水湄。

      击筑饮美酒此句的全诗内容是:

      李白 《少年行》秋歌 体裁:五古

      击筑饮美酒,剑歌易水湄。经过燕太子,结托并州儿。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因声鲁句践,争博勿相欺。

      击筑饮美酒,剑歌易水湄。这句诗的意思是:等待添加

      击筑饮美酒这首诗《少年行》的全诗解释是:李白的《少年行》,刻划的是一个豪爽倜傥的少年形象,因而,诗中写少年紧扣其个性特点下笔。敲打着乐器喝着酒,背着宝剑唱着歌,一个风流少年的豪爽跃然纸上,这是李白对自己年轻时候的一种回忆,也只有李白才会写出这样的诗句。当他经过旧时燕国的土地时,认识了那里的很多志同道合的人,燕国在现在的河北一带,自古就有“燕赵多慷慨之士”的说法,那里民风豪放,正是李白所向往的生活。李白在那里和豪杰们相处甚欢,大家下棋玩乐,鲁句践是战国时代的人,和当时的荆轲在邯郸下棋赌博,最后却互相争吵起来。这是李白希望大家要和谐相处,别和古人一样闹得不开心。

相关热词搜索:击筑饮美酒 下一句

上一篇:仙人抚我顶的下一句
下一篇:请留盘石上的下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