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将领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什么关系

2020-08-11 09:42:24 作者: 苏联将领罗科

  苏联将领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什么关系

  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都是苏联十分著名的军事指挥家,两个人的作战习惯各有倚重,罗科索夫斯基更加擅长于精细作战,而朱可夫则更加擅长于猛烈的进攻。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两个人都是苏联十分杰出的高级军官,并且都曾经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朱可夫在一战中就已经脱颖而出,而那时罗科索夫斯基显然只是初露头角,并没有引起很大的波动。朱可夫和罗科索夫斯基在二战中的表现,更是让人叹为观止。

zc-15034-2735.jpg

  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有着十分相近之处,两个人的出生都是十分贫寒的,虽然罗科索夫斯基曾经在年幼的时候,家中曾经殷实富足过,但是自罗科索夫斯基的父亲去世之后就一直每况愈下。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虽然家境不好,但是两个人都十分的吃苦耐劳,有着果敢的精神意志,能够在逆境中顽强地生活着。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都主动的参军,将自己的人生理想投身于国家间的战斗中,相比于朱可夫,罗科索夫斯基的路更为艰难崎岖。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两个人在二战中的合作,简直是天衣无缝,可以说是十分精彩的作战。

  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也有着鲜明的不同,罗科索夫斯基的思想较为随和,而朱可夫则是激进。罗科索夫斯基甚至遭遇过诬陷,并且差点丢失了性命,而朱可夫则从未经历过这样的事情。但是无论如何,罗科索夫斯基和朱可夫都是苏联政府的杰出军事家。

  苏联将领罗科索夫斯基妻子是谁

  罗科索夫斯基是苏联十分著名的军队指挥官员,其在战争中有着十分重大的贡献,而其妻子自然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罗科索夫斯基的妻子是普通的女子尤利娅,尤利娅是一位十分了不起的女性,其身上有着知性的特征,尤利娅最为人感动的事迹,便是与丈夫罗科索夫斯基多年生死相伴不离不弃,无论罗科索夫斯基身在何处,尤利娅都会在家中默默地等待着罗科索夫斯基的归来。

eac4b74543a98226059a30d88d82b9014b90ebf2.jpg.png

  罗科索夫斯基的妻子尤利娅出生在一个十分普通的家中,与丈夫罗科索夫斯基与1923年结婚,但是罗科索夫斯基则是一位要投身于战场之中的男儿,因而尤利娅与罗科索夫斯基之间的见面并不多,甚至是屈指可数的。尤利娅嫁给罗科索夫斯基之后,并没有享受到罗科索夫斯基军官带来的荣耀,而是陷入了无尽的担忧之中。罗科索夫斯基在前线战场上面,有着自己的情人,而尤利娅远在家中,明明知道自己的丈夫罗科索夫斯基有外遇了,但是依然还会独自忍受着漫漫长夜和孤独悲伤。

  罗科索夫斯基的妻子尤利娅共为罗科索夫斯基生过三个孩子,其中一个女儿和两个儿子,尤利娅对于孩子的教育也十分的投入,尤利娅希望孩子们有朝一日能够像罗科索夫斯基一样优秀。罗科索夫斯基虽然曾经有过很多情人,但是从来都不曾背弃过自己的结发妻子尤利娅,尤其在晚年的时候对于尤利娅的怜爱更甚。

  苏联将领罗科索夫斯基人物评价

  罗科索夫斯基是苏联十分著名的军队指挥官员,而人们对其评价则一直都是褒贬不一的,有很多人都认可罗科索夫斯基在战争中做出的巨大贡献,但同时也有很多人对于罗科索夫斯基则表现出了怀疑以及非议的态度,其主要是源于罗科索夫斯基的生活作风问题。若是不谈及罗科索夫斯基的生活作风问题,则毋庸置疑,罗科索夫斯基是一位十分优秀的军事家。

  在众多关于罗科索夫斯基的评价中,能够十分鲜明地看出,罗科索夫斯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可以说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在苏联人们的心目中,罗科索夫斯基也是一位十分了不起的大人物,在俄国最为著名的军事家中,罗科索夫斯基便是其中的一位。目前人们普遍认为罗科索夫斯基是一位逆境英雄,能够在国家命运最为紧要的时候绝处逢生,并且取得十分重大的成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很多时候,苏联都遭受着十分危险的战斗,但是罗科索夫斯基能够临危受命,领导人们取到最后的胜利。

001haRqDgy6Zj5ZtdpDf1&690.jpg

  斯大林曾经对罗科索夫斯基作出了巨大的评价,其认为罗科索夫斯基是与朱可夫不相上下,两个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但是罗科索夫斯基的人品又在朱可夫之上,是一个可以信任的左膀右臂。还有很多国外的著名学者,都对罗科索夫斯基作出了巨大的评价,一致认为罗科索夫斯基在军事上的才华鲜有人能超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