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将科涅夫简介 使科涅夫惨败的是那场战役?

2020-08-18 07:28:26 作者: 名将科涅夫简

  科涅夫是苏联著名的军事指挥官员,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并且在其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有人认为科涅夫是唯一一个能与朱可夫匹敌的人物,在苏联红军的高级军事指挥官员之中,只有科涅夫和朱可夫两个人最后并肩一起进攻到了列宁格勒。而科涅夫起初并没有受到重用,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官员,因而有很多人都认为科涅夫是名将之殇。科涅夫出生于一个十分贫穷的农民家庭中,从小科涅夫就是进了很多的苦,同时也养成了坚忍刻苦的优良品质。然后在青年时期正式地加入了苏联红军的队伍之中,而后有加入了苏联共产党,并且在军队之中担任着政委一职,可以说在当时的年代中,科涅夫杰出的军事才能并没有得到很大的重用。之后,科涅夫几经辗转,后来终于得到了乌博列维奇的倚重,此后才慢慢地得以走上军队指挥的道路。

  科涅夫自从开始带兵打战后,第二次世界大战就开始正式地爆发了,而此时的科涅夫也开始动用了自己过人的军事指挥才干,终于在战争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科涅夫之所以被人们认为是名将之殇,主要是因为科涅夫原本是生不逢时的,但是后来也是因为机缘巧合,其过人的才干才得以被人发现,并且也得到了重用。科涅夫的一生都在军旅中度过,其脱变的过程也成为鼓舞人心的不竭动力。

  科涅夫是苏联著名的军事指挥家,其在战场上基本上是所向披靡的,十分擅长运用大兵团作战,但是其也曾经遭受过一场空前的惨败。科涅夫生平中最大的惨败是在维亚兹马-布良斯克包围战中,在这场战役中,科涅夫也遭受了有生之年最大的打击。因而,很多人都无比关心这场惨败的战役究竟是怎样的?科涅夫最大的惨败莫过于在维亚兹马-布良斯克包围战,根据德军方面的报告显示,在这场战斗中,德军总共俘获了多达60万的俄军士兵,如此巨大的损失几乎令苏联危如累卵。而这场惨败的原因,也是源于科涅夫等高级军事指挥官员的决策失误。当时,苏联的军力状况显然是不如德军的,同时苏联的武器装备也远远比不过德军,在这样力量十分悬殊的情况之下,科涅夫企图从德军的侧翼进行战略攻击,但是却没有得到援军的帮助,同时,德军的战略路线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并没有从科涅夫预言的路线进行攻击,因此,这场惨败几乎是在所难免的。

1.png

  科涅夫生平经历了这场空前的大惨败,而此后,科涅夫却又再次出现在了战场上面,并且再度指挥苏军,最终使得苏军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科涅夫之所以能够在这场惨败之后,再度回到战场上面,主要还是源于朱可夫的帮助,朱可夫认为科涅夫是一位有勇有谋的难得将才,若是因此被杀,难免对于战争不利。从此之后,科涅夫的人生命运也有了一个十分巨大的转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