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满腹才华错生在帝王之家:阴差阳错成为帝王

2020-08-19 05:58:50 作者: 李煜满腹才华

  才华横溢,却错生帝王之家,无心争位,却频频惨遭猜忌。

  李煜,满腹才伦,却因出身帝王之家,处处遭猜忌、排挤。无心争权,却被卷入政治之中,想要抽身,却无法全身而退。

  他酷爱诗词歌赋,在诗词方面也颇有造诣,因一首诗词《虞美人》却惨遭横祸,福耶祸耶?无法评定。生性风流,性情仁厚,却给国家带来了灭顶之灾。

ddd0004c8f72f302563.jpg

  南唐后主,却遭后人议论纷纷。历史上对其评价也都褒贬不一。有人欣赏,有人唾弃,而这就是作为帝王的可悲命运。纵使身为九五之尊,却也痛苦不堪。不爱江山,只爱美人他就是最典型的形象。

  俗话说的好一山不容二虎,虽在赵匡胤统治的时代苟延残喘活了下来,可是最后还是难逃一死。

  他的爱好造诣本身没有错,只可惜错生了时代,错生了人家,最终导致了自身的厄运。

  他被公认为是历史上在诗词歌赋方面最有才华的皇帝,只可惜无心政治,不懂军事谋略,将自己统治的国家搅得一团乱,他将南唐的歌赋事业引入了顶端,却让国家走上了灭亡的道路。

e4e000787fda2b6f765.jpg

  他是罪人?还是才子?无法断定。但不可否认他诗词歌赋对于后人的影响。他的词婉转生动,感人肺腑,是后人学习的典范。

  自古以来,是非功过都不能够一概而论,存在即合理。你眼中的南唐后主又是一个怎么样的形象呢?是国家灭亡的罪人,还是满腹绝伦的才子呢?(原文来自映月博古论今的头条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