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尔夫·施密特:是历史上最著名的双面间谍

2020-08-20 07:28:52 作者: 武尔夫&mi

  武尔夫·施密特,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上不可忽略的谍报人员,他以他天才般的机智聪明,而成为历史上最著名的双面间谍,名义上他是德国派往英国的间谍,实质上他也为英国情报五处工作,并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战胜德国立下了不朽的功勋,他的完美伪装让德国人在战争结束后,还将他视为忠诚的间谍,完全赢得了德国政府的信任。武尔夫·施密特出生于丹麦,他的母亲是丹麦人,父亲是德国人,早期武尔夫·施密特受到纳粹洗脑,非常喜欢希特勒的《我的奋斗》,是一个地道的纳粹追随者,而且他还是一名法律系学生,思想纯正,又有学识,充满冒险精神的武尔夫·施密特被纳粹党的情报机构注意到,认为武尔夫·施密特是一个不得多得的间谍人才。于是武尔夫·施密特被招募为德国间谍,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于1940年9月19日被派往英国执行间谍任务,却不想,还没落地就被出卖,英国情报机构控制了武尔夫·施密特,并要他成为双面间谍,于是历史上最伟大的双面间谍的诞生了。

  武尔夫·施密特被英国情报机构授予了通常间谍应有的自由和信任,他得到了德国和英国的共同信任,并在英国情报机构的帮助下,向德国提供了一些真实的情报,更加深了德国对武尔夫·施密特的信任。就这样,武尔夫·施密特在战争还没结束时,便被德国授予一级十字勋章的荣誉。战后档案还把他描写成一个忠诚于祖国的间谍。

  武尔夫·施密特,是一个谍报天才,作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富盛名的双面间谍,他同时为德国情报机构工作,后被策反成英国情报机构的双面间谍,凭借完美的伪装和聪明机智,即使战后,德国情报机构还没有发现他的双面间谍的身份,还给武尔夫·施密特授予了一级十字勋章的荣誉。武尔夫·施密特评价最多的就是,谍报之神,作为一个双面间谍,他从1940的9月19日第一次外派英国进行情报工作时就被出卖,在没有为德国贡献一份有价值的情报的情况下,就被英国情报机构截获,英国情报机构也看中了武尔夫·施密特的心理素质和冒险性格,他们策反了武尔夫·施密特,让他成为德国和英国的双面间谍,并在英国情报机构的帮助下,开始向德国提供虚假的情报信息,并成功的蒙骗了德国,取得了德国情报机构的信任。

1.png

  武尔夫·施密特在间谍生涯中,最有名的事迹是利用德国情报机构的信任,给英国骗取了大量的纳粹金钱,并把有关盟军登陆诺曼底的虚假的情报信息传给德国,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同盟国最终战胜纳粹德国,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但是作为一个备受赞誉的双面间谍,武尔夫·施密特自觉还是愧对自己的祖国,他在战后自觉无颜回到德国,一直在英国定居,成为了英国人心中的天才间谍,关于他的传奇故事,影视书籍都有专门的描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