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仲经济战有什么作用?管仲故里究竟在哪儿

2020-08-21 16:26:03 作者: 管仲经济战有

  管仲是我国春秋时期第一个霸主齐国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是我国古代一位影响力非常大的人物,他的治国才能得到了人们的普遍认可,成为人们争相研究的对象。管仲在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只有父亲和他在一起生活,当时的生活非常贫困,所以他不得不很早就开始养家。为了维持生计,管仲当时在经过商,因为当时人们认为商人是低贱的,可见管仲生活是非常困难的。后来管仲还做过军人,但是几次在作战的时候都逃脱了。他辅佐公子纠也没有成功,被公子小白抢先登上皇位,不得不出逃鲁国,后经好友鲍叔牙力荐,成为了齐国的宰相,以此开始了自己最为灿烂的一生。

  管仲是一位十分注重经济发展的大臣,他最为反对的就是那些空谈主义,主张改革以富国强兵。也正是在他的改革之下,齐国的国力开始逐年上升,齐国的经济和兵力住家在其他诸侯国中成为第一。由于管仲的卓越成就,齐桓公非常尊重他,甚至尊管仲为“仲父”,可见管仲的能力有多强,在当时是多么得到齐桓公的重视。同时管仲的著作也很丰富,有《管子》一共有24卷,总计85篇,而到现在留存于世的只有76篇。在这里包含了道、名、法等家的诸多思想,其中还涉及了天文、舆地、经济和农业等方面的知识,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著作。

2.png

  管仲是我国春秋时期的著名军事家、政治家和哲学家,他是我国古代一位先贤,他的才能一直被后人所称道,是能力卓著的代名词。三国时期的著名人物诸葛亮,就曾经自比过管仲乐毅,可见管仲的影响力之大。管仲在其没有当齐国的丞相之前,很多事情都没有成功,包括经商失败,当兵逃逸,辅佐公子纠失败等等。当他真正做了齐国宰相以后,他的才能得到了巨大的发挥,他实施的众多措施帮助齐国在三十年的时间内成为了春秋时期的霸主。管仲在齐国的时候在政治上、军事上和经济上都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改革。在政治上他主张亲民,并且建立官吏管理制度,进行人才选拔;在经济上遏制豪强的土地兼并,主张与民休戚,建立以民为本的制度。同时在军事上也进行了多项改革,使得齐国的军队逐渐强大起来;在外交上管仲主张会盟称霸,使得齐国成功举行多次会盟,齐国的霸主地位也得到了各诸侯国和周王室的认可。可以说经过管仲的众多改革以后,齐国迅速崛起,成为当时当之无愧的霸主。管仲是位才能卓著的人,但是人们对于管仲的人品多有微词,说管仲在经商的时候要多拿钱,还做过逃兵,同时他自己生活奢侈还有很多姬妾等。虽然管仲在一些方面做得可能不好,但是在才能是上卓著的,瑕不掩瑜,管仲还是一位伟大的先贤。

  春秋战国时期是我国历史上很重要的一个时期,因为这个时期处于诸侯分割对抗的局面,所以在这个时代出现了很多有才之士,春秋第一相管仲就是其中之一。管仲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思想家,他在成为齐国的丞相之后致力于齐国的改革,从此以后齐国变得越来越富强成为了春秋五霸之一,而齐国的富强和管仲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经济都是一个国家的命脉,管仲在成为齐国丞相进行改革的时候深谙这个道理,所以他的改革从经济开始,正是由于在经济方面进行了改革国家才逐渐变得富强。管仲在改革初期就开始了一场经济战,他的经济政策是“遂滋民,与无财”,他将经济战的重心放在使农民逐渐变富上,通过通货积财使国家富强,管仲作为一名智者,他在经济开发方面做出了市场设施的政策保证了资源的正确开发,从而使齐国越来越富有。管仲的经济战主要通过粮价的控制和平衡,以及买卖粮食的自由和合法性的保障,使农民获得最大利益。管仲提出的经济政策使得每个农民不仅加大生产的积极性,同时使每个农民逐渐变富。通过管仲的经济战使得变得越来越富强,从此以后管仲经济战的故事也广为流传受到了人们的赞赏,通过这次经济战,管仲的经济才能也展现出来并受到了肯定。

  管仲是我国春秋时期齐国人,他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同时他也是我国春秋时期最著名的一位丞相,正是由于他的存在才帮助齐国成为了春秋时期的霸主之一。 管仲是我国春秋战国时期的一代名相,同时他也是我国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思想家,同时正是因为管仲确定的改革方案,才让齐国变得越来越富强。俗话说“人杰地灵”,那么管仲的故里在哪里呢?史书记载管仲的故里在颖上,也就是现在的安徽。颖上县是安徽省代管县位于渭河和颖河的交汇处,颖上县历史悠久是我国著名的文化古都,它从古自今已有将近1400多年的历史了,在这个地方有很多历史古迹和名人遗址,所以颖上县被评为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颖上县位于我国安徽省的西北部,南临,淮河,处于东经115°56-116°38之间总面积约1988.5平方公里。

1.png

  目前在管仲故里上建了一座管仲纪念馆,这个纪念馆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公里,总投资将近3000万,这座纪念馆中有管仲的雕像和画像,以及和管仲有关的一些历史资料。整座建筑物交相辉映,中间有花坛有古树还有灌木,目前这座纪念馆已经被安徽省列为旅游景点全年向世界各地的游客开放。一个名人,往往是一个地区的历史标签,管仲的故里正是因为出了管仲这样一位一代名相,所以才变得出名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如果你想要了解这位一代名相的故事你可以去他的故里参观参观,你一定会有收获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