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少昊是五帝中的哪一位?少昊的父母是谁

2020-09-23 17:11:03 作者: 揭秘:少昊是

  少昊是我国神话里三皇五帝中的掌管西方的上帝白帝,他是三皇五帝之一,那么他也是我们华夏名族的祖先,他曾是华夏部落的首领,他建立了自己的国家,凭借自己的天赋异灵与才能,最后成为了统领一方的君主。具体少昊是谁呢?他的父亲是谁,他是谁的儿子呢?

  少昊,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人物之一,他是三皇五帝中的五帝之一,也是华夏子民的共同祖先。少昊,有叫少皓,少颢,后人称他为青阳氏,云阳氏,穷桑氏。他曾在东部沿海建立了自己的部落,在位时间长达八十四年,少昊的部落以凤鸟作为图腾。这与少昊的出生有关,据说在他出生的时候,房顶周围出现了五只颜色不一的凤凰,因此少昊以凤鸟为部落的图腾。少昊天子聪颖,在他父母的培育下,凭借他的天赋异灵成就了非凡的本领,少昊在东海边上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国家,而且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以鸟类划分官职,分工明确,这样有序的制度也是为少昊后来成为整个东夷的首领提供了政治保障。

  少昊是三皇五帝中的白帝,他是古代神话中的人物。后世之人尊称他为祖先神帝,姓己,名挚,少昊又被称为“穷桑氏”,之所以有这个称号是因为少昊父母的关系。少昊的父亲是太白金星,母亲是皇娥,父亲太白金星也是负责天明的启明星,母亲皇娥是位聪明美丽的仙女,她天天都在天宫里不知疲倦地编制五彩的银河,有时候觉得累了就会乘着木筏,在银河里游玩,有一次,她被西海边的穷桑树所吸引,这棵树的长得非常吸引眼球,据说吃了这个果实能增加寿命。此时太白金星从天而降,他长得也是英俊潇洒,两个年轻人相互吸引,但是又羞于表达,后来两人通过弹琴吟唱的方式,相互之间吐露了彼此的爱慕之情。陷入爱河之后,没多久他们的孩子就出生了,就是少昊,据说少昊出生时候,天空出现了五只凤凰,后来少昊建立了自己的部落,就是以凤凰为图腾。

1.png

  少昊,作为我们华夏名族的的祖先之一,他也是我国神话故事中的人物,他是三皇五帝中掌管西方的上帝,他曾建立自己的国家,凭借自己杰出的才能,编制出了一套完善的官位体系,最后成为了统领一方的霸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