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宇航员、NBA球星用的反重力黑科技跑步台,我们在服贸会上体验到了!

2020-09-07 16:39:51 作者: NASA宇航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单珊 汪鹏翀

9月7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进行到第三天。在体育展区,一台造型独特的跑步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像宇航员一样"太空漫步"是什么感受,这台机器让体验者也有了发言权。

据了解,跑步台通过一个气囊将人体腰部以下部位包裹起来,同时增加空气压力,让人体产生上升的浮力,通过减轻练习者的体重来避免他们过度使用骨骼关节,可以使关节以及骨骼的磨损减轻到最小。

有伤在身的人也可以通过这台机器达到锻炼恢复的目的,尤其是对于腿部伤者的恢复性训练有着很大的帮助。

欧培德运动业务负责人李岩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这款Alter-G反重力跑台源自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研发的技术,目前已在国际上有广泛的应用,所有的NBA的球队,德甲球队、英超球队都有这种设备。

科比就曾在社交媒体上放出自己使用反重力跑步机的视频,那是他遭遇左脚踝跟腱撕裂重伤后复出前的一个月,他通过锻炼缩短重返赛场的时间。

5年前,该设备进入中国。部分中超球队、CBA球队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中心,也用这个设备来让运动员恢复心肺功能训练、进行康复训练。

此外,除了运动员,很多中国三甲医院的康复中心,也为骨科的康复病人提供这种减重状态下的心肺功能训练,同时也能够矫正病人的异常步态。"能够把早期康复变成一种可能,就是这款设备的主要作用。"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