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他被称为中国大奸臣曾经三起三落升入丞相

2020-09-29 17:11:20 作者: 秦桧:他被称

  在历史上,秦桧的名声之所以比其它奸臣要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他陷害了岳飞,而刚刚好岳飞又是精忠报国的代表,在后人的心里,岳飞就是秦桧一手害死的,那到底是这样的吗?

  岳飞的死算在秦桧的头上其实是有些过分,虽然现在能考证的秦桧夫妇跪像有七处,这些都是恨他才雕刻的,大家想一想,不管是影视剧中还是野史都记载着风波亭惨案,奸臣有一点是我们必须得肯定的,那就是对主子忠心,忠心的程度可想而知,谗言当然也会给皇帝讲,如果皇帝心里自己有想法的时候,你外人再说什么有什么用呢,对吧,我的个人理解是皇帝想杀一个人很简单,关键他们都想名垂千古,让后世人敬仰,那他们想除去眼中钉怎么办呢,那这时奸臣就派上用场了。

  那怎么一说,大家可能要问,既然不是秦桧的主要要害死岳飞,那皇帝为什么非要岳飞死地呢!我们从当时的历史情形就能明白 了!岳飞主张“北伐、迎请二帝还朝”,威胁到高宗的地位,是他被杀的原因。李亚平曾提出观点,认为岳飞在立储问题上,越职言事,犯了皇家大忌,令高宗相信他野心太大,遂起杀心。还有学者认为,据说金兀术在绍兴和议前,有“必杀岳飞而后可和”的条件;台湾有学者提出,高宗特别思念生母韦太后,金人便以“释母必杀岳飞”为交换条件;也有人认为是各类矛盾的综合,才使高宗做出这一决定。终上述三点所讲,其实真正想要岳飞死的是宋高宗。

2.png

  秦桧在宋朝仕途不是一帆风顺的,可是说官职是从小做到大,后面做大后又刚刚遇到宋朝向金国投降,而秦桧呢,刚刚好做了俘虏,试问这样的人,他心里能平衡吗,如果换作任何人心里都不会好受,可是,等到他重新回到自己国家时,开始很多大臣都怀疑他是金国的奸细回来的,只是,他还是被宋高宗看中,给了高官厚禄。

  其实秦桧我们不能说他与坏,因为三起三落的他,从小做起,只想有个高官厚禄。但是这些谁能给,只有宋高宗啦,所以后世只骂秦桧而不骂宋高宗,这就达到高宗的效果了,所以秦桧在最后快要断气的时候宋高宗来看他,他不说话只是流泪,其实他早就想到了会有这样的结果,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谁让自己是臣子呢,如果秦桧是皇帝,我可以说宋朝不会有那么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