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的另类爱好:捕鼠为乐 卖猪肉 还乞讨

2020-12-11 23:09:14 作者: 古代皇帝的另

  皇帝作为最高统治者,精于书画词赋的不在少数,也有一些另类的,对一些在古代很“低贱”的职业,偏偏情有独钟。

刘宏

网络配图

  汉灵帝刘宏和南朝宋少帝刘义府,穿着商人衣服,在皇宫中设市场,亲自沽卖。南朝齐废帝萧宝卷奢侈腐靡,被杀时仅18岁。

   他年少时不读书,以捕鼠为乐,继位后不仅在皇宫后苑设立交易市场,还特地设立一套市场管理机构,让潘贵妃任总管,自己充任管理人员。卖猪肉根本不需要秤,皇帝用手一掂,就能准确报出斤两。

刘宏

网络配图

  北朝齐后主高纬喜欢当乞丐,他在后宫设立了贫困村,自己亲自穿上破衣烂衬当乞丐,沿街乞讨,寻求刺激,以打发无聊而空虚的时光。

  唐玄宗李隆基很痴迷戏曲,将梨园辟为戏曲表演的场所,自己经常粉墨登场。

刘宏

网络配图

   从此,“梨园”便成为戏曲界的代称,唐玄宗还被戏曲界奉为祖师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