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敬瑭另一面:为当皇帝甘戴绿帽 给妻寻相好

2020-12-12 09:42:56 作者: 石敬瑭另一面

  核心提示:从此,与石敬瑭同床异梦的魏国公主放松了对夫君的监控,天天与林浩清谈诗论文,饮酒赏景。而石敬瑭不但对发生在眼前的“红杏出墙”视而不见,还积极巧妙地为这对相见恨晚的“姐弟恋人”提供方便。魏国公主和林浩清见石敬瑭对其所作所为不闻不问,更加放心大胆。

b2de9c82d158ccbf1925b2801bd8bc3eb03541ea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五代十国时期,后唐凤翔节度使、潞王李从珂发动宫廷政变,位登九五,史称其为后唐末帝。李从珂当上皇帝后,生怕拥兵自重的河东节度使石敬瑭“窃取神器”(篡夺皇位),便将其召回京师洛阳,予以软禁。李从珂还在石敬瑭身边安插耳目,窥其言行,想抓住他心存异志的点滴把柄,然后置他于死地。

  大奸似忠的石敬瑭何尝不知处境险恶?无奈他处在李从珂的股掌之中,只得时时赔着笑脸,小心侍奉皇上,处处向李从珂表忠心,以释帝疑。

  李从珂安插在石敬瑭身边的耳目是谁?此人就是李从珂的胞妹、石敬瑭的夫人魏国公主。石敬瑭深深懂得,如何化敌为友,使枕边人与自己一条心,这是关系到他生死存亡的大问题。

  一天下午,一身材修长、仪表不俗的青年男子到石府投刺并递交家书。石敬瑭计上心头。他忙向夫人魏国公主推荐说,来者姓林名浩清,系故友林若玄之长子。此君长于运筹,不妨聘为石府幕僚。魏国公主见林浩清有潘安之貌,不免青目相视;再与交谈,又领略其子建之才,芳心大悦,当即拍板,将其留于府中。从此,与石敬瑭同床异梦的魏国公主放松了对夫君的监控,天天与林浩清谈诗论文,饮酒赏景。而石敬瑭不但对发生在眼前的“红杏出墙”视而不见,还积极巧妙地为这对相见恨晚的“姐弟恋人”提供方便。魏国公主和林浩清见石敬瑭对其所作所为不闻不问,更加放心大胆。

  石敬瑭见“水到渠成”,甚悦。这天,月朗星稀、清风徐徐,石敬瑭以庆贺园中牡丹盛开为名,设家宴月下饮酒、赏花。宴会上,石敬瑭谢绝了所有宾客和侍宴的下人,亲自把盏,不停地用七巧玲珑转壶为林浩清和魏国公主斟酒。魏国公主和林浩清哪里知道,这把特制转壶暗设机关,石敬瑭自斟自饮的是寻常佳酿,而斟给他俩的却是掺了春药的米酒。林浩清更是做梦也没想到,他所饮之酒不但含有春药,还有能致人死地的毒药“六辰绝”(据说误服此药者,在六个时辰后会无痛无痕地身亡)。

  俄顷,春药在魏国公主和林浩清体内发生作用,这对男女暗送秋波,越来越按捺不住心头鹿撞。石敬瑭见状,佯装大醉,又举杯痛饮三杯,“醉”倒在地。魏国夫人和林浩清忙把石敬瑭扶回寝室,连呼三声,见其大“醉”不醒,遂忙不迭地携手来到林浩清卧室,双双宽衣解带,翻云覆雨,尽享鱼水之欢……

u=3528454387,201467119&fm=23&gp=0_副本.jpg

网络配图

  魏国公主与林浩清巫山云雨之后,赤裸相拥而眠。当雄鸡报晓时,魏国公主从梦中醒来,却发现身边情郎有异。她忙起床掌灯仔细观之,才发现林浩清已与自己阴阳两隔。魏国夫人以为林浩清是因极度兴奋而死于“花”下的风流鬼,喟然叹曰:“林郎,你怎如此命薄,无福享受人间艳福。”

  魏国公主赶忙费力地为尚未僵硬的情郎穿好衣裳,匆匆向石敬瑭“报案”,谎称林浩清因酒醉而突发心病,不治身亡。奸诈的石敬瑭“听信”夫人所言,将林浩清厚葬。这事过后,石敬瑭好像没发生任何事一样,仍对夫人“恩爱如初”。石敬瑭的“大度”使魏国夫人深受感动,自觉内心有愧,从此忘了胞兄李从珂对她的叮嘱,开始一心一意地与夫君石敬瑭相守相爱。

  石敬瑭用“攻心战”征服夫人后,又开始谋划新的“战略”。

  光阴荏苒,转眼间石敬瑭已在洛阳“伴驾”数月。近日来,李从珂在主持朝政时,见石敬瑭身体日渐消瘦,面如黄纸,似染恶疾,暗自窃喜。这天,石敬瑭在上朝出班奏本时,突然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金阶之下。李从珂忙命殿前金瓜武士将他唤醒,慢慢地扶起。李从珂刚想假仁假义地安慰几句,殊料,石敬瑭竟接连放了好几个臭屁,紧接着又拉了一裤子稀屎,朝堂之上顿时秽气弥漫。李从珂龙颜大怒,正欲降罪,谁知石敬瑭却抢先一步跪在金阶之下,重叩其首,连称死罪。李从珂见石敬瑭瘦骨嶙峋,大限将至,不由生出恻隐之心,挥挥手,命殿前侍卫将石抬出宫殿。

  石敬瑭被送回府邸后,他眼泪汪汪、有气无力地对夫人说:“生死由命,富贵在天,我虽有幸成为国戚,但却因体弱多病而不能为皇上分忧,看来只有下辈子才能为皇上效忠了。”魏国公主见夫君病成这样,还不忘对皇兄一片忠心,很是感动,决定依夫君所愿,让其回晋阳(河东节度使衙门所在地)养病。

wKgDs1RWmzbSeT39AAGsVacqAoM96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翌日,魏国公主进宫向母亲曹太后哭诉,乞太后出面斡旋,请皇兄李从珂恩准夫君石敬瑭回晋阳养病。太后心疼女儿,立马召见李从珂。李从珂对太后说:“母后见教的是,儿恭敬不如从命。”李从珂何以如此爽快?那是因为他看见石敬瑭已经病入膏肓,觉得与其让他病死在洛阳,不如让他死在晋阳,免得引起朝野非议。

  石敬瑭回到晋阳后,调养月余,又变成了昔日威武有力的壮汉。原来,老谋深算的石敬瑭被拘洛阳时,见难脱虎穴,便买了一些泻药,每天都瞒着夫人偷偷服用,以致终日腹泻不止。夫人不知底细,便“进入角色”,“配合”夫君上演了这出“诓君、避祸、还乡”的“折子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