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关索杨雄简介 杨雄是怎么死的?

2021-03-04 02:15:21 作者: 病关索杨雄简

  人物档案

  姓名:杨雄

  绰号:病关索

  对应星位:天牢星

  国籍:北宋

  民族:汉族

  所处时代:宋

  人物出处:《水浒传》

  籍贯:河南府

  妻子:潘巧云

  兵器:冷艳锯齿刀

  信仰:四海之内皆兄弟

  梁山职位:步兵头领

  梁山座次:32

  上山前职业:蓟州两院押狱兼充市曹行刑刽子

  梁山职业:步军头领

  杨雄是中国古典名著《水浒传》中的人物,祖籍河南,家中有一娇妻名潘巧玉。杨雄因为“一身好武艺,面貌微黄”,所以有人称其为“病关索”。他的叔伯哥哥都在蓟州做知府,所以他到了蓟州谋求生计。继任知府因为与其相识,所以杨雄最后被任命为两院押狱兼充市曹行刑刽子。

  

杨雄.jpg

一次杨雄刚刚行刑归来,朋友为他挂红贺喜。当时军汉张保因为杨雄是外乡人,所以对其多有不满,并不服气,所以那日张保叫了一大片的泼皮无奈,前去抢夺杨雄的花红段匹。


  所谓双拳难敌四手,杨雄虽然武艺高强,但是架不住泼皮人多呀!一群泼皮围着杨志,再好的武功也施展不出,弄得杨志很是狼狈。

  当时石秀正好挑柴经过,因路见不平,出手相助,将张保等人打走,将杨雄解救出来。张保跑来了之后,杨雄一路追赶,石秀也不罢休,在路口与人厮打。

  戴宗与杨林寻访公孙胜途经蓟州,正好看见了这么一幕。他们欣赏石秀的个人能力,也欣赏其为人,所以便想将其招纳进梁山中。戴宗、杨林劝住石秀,将其拉到酒店喝酒,还不等他们说出想法,杨雄便带着带着二十多个公人赶到酒店。

杨雄.jpg

  戴宗和杨林都是梁山之人,是官府通缉的罪犯,身份敏感,面对公人自然是能避则避。只能打消招纳石秀的消息,趁乱离开。

  杨雄与石秀两人交谈后,发觉两人脾气相投,加之方才石秀救自己于危难之中,于是便有意结交。杨雄将石秀认为义弟,两人结为义兄弟。杨雄将石秀安排在自己家中住下,热情招待。

  杨雄因为还在牢中当值,因此时常不在家。他的妻子潘巧云却在使女迎儿与头陀胡道的协助下,与和尚裴如海通奸。两人的奸情被石秀撞破,石秀将此事告知杨雄,反遭潘巧云诬陷轻薄她。杨雄信以为真,将石秀赶走。

  石秀离开杨家之后,并不罢休。他躲在杨家附近,等裴如海再来的时候,一把跳出,将裴如海杀死砍头。杨雄看见裴如海的头颅之后,便知道自己错怪了石秀,于是找到石秀向他道歉。后来杨雄怒而杀死潘巧云与他的使女迎儿,在石秀和早就躲在一旁的时迁的劝说下,到了梁山落草为寇。

  杨雄上了梁山后,一开始并不受重视,多次作战都是作为随军将军的身份。后来梁山大聚义之后,成为步兵头领,与石秀一同把守梁山泊西山一关,排三十二位。

  梁山军接受招安后,杨雄与梁山军共同征讨辽国、田虎、王庆、方腊,在征讨方腊之时,杨雄因为背上生疮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