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公主的儿子有几个 太平公主的一生介绍

2021-03-07 17:10:24 作者: 太平公主的儿

  太平有四个儿子,与她的两任丈夫各生了两个儿子。长子薛崇训。他非常擅长骑射,曾经做了将军,后被封为卫国公。二子薛崇简。他跟表哥李隆基在幼年就非常要好,和表哥同为五王之一。他的妻子为武氏女,被封为县主,按辈分应该叫武皇帝一声姑祖母。

  

大唐公主图


  三子武崇敏、四子叫崇行。在太平公主帮助四哥登上皇位后,她的三个儿子被封王了。在唐玄宗登上皇位后,太平所有的儿子及后代都被新皇赐死了,唯独二子一家保全了性命。唐玄宗留下这位表弟的性命时因为他常劝谏自己的母亲,与母亲的政治理念不合。太平的这个儿子是恨着自己的生身母亲的,自己在幼年的时候,父亲就被外祖母杀了,母亲立刻就嫁给了别人。尽管自己长得最像母亲,但母亲最爱的不是他,当然也不是其他兄弟姐妹,而是她自己。母亲常常殴打自己,在这个男孩的内心深处是有埋怨的。有人说这个儿子是逆子,怎么不帮自己的母亲,怎么不为他的母亲向他的表哥求情。如果这个人知道薛崇简最后的遭遇,就不会这么说了。

  尽管那个好表哥没杀他,并赐姓李,让他也能享受宗室的权力。但那只是名义上的,在不久之后,他就被派到边远之地当官,相当于被流放了。在他被发现的墓志中,没有记载他改姓为李的事实,那么皇帝当时可能只是随便说说,没有让人走官方程序。

  太平公主的一生介绍

  太平公主的一生都是与政治挂钩的。她的父母是大唐的政治首脑,她的两任丈夫都不是普通官员,不管是本意还是无意都极大卷进了政治漩涡中。电视剧中给观众呈现的太平公主,与史书上记载的相差很大。历史上的这位公主风评并不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是公主的反面教材。

  

大唐皇宫图


  她残忍骄横,喜欢奢华,离不开男人,不是一个女子的优良典范。

  太平公主富有很多传奇色彩,她与她的母亲,嫂子,好友组成了大唐最强妇女天团,她们的权势在某段时间内凌驾于男权之上 。

  在女皇在世的时候,尽管太平参与了政事,但她的母亲把这件事变成了秘密,这是为了保护女儿的措施。太平害怕母亲,对外也没有发表任何政治言论。武则天渐渐老去了,她不想让她的娘家与自己的儿子为敌,为了减少两家的争斗,开始促进两家的联姻。这个时候,也开始让她的女儿真正参与朝堂。

  在太平的三哥登上皇位后,她逐渐走到台前,受到了重用。但她的三嫂和侄女害死了哥哥,经过争斗,太平帮助了自己的小哥哥成为皇帝。因为这个功劳,皇帝赐与她很大的权势,这个时期的太平不仅是处于个人人生权势的顶峰,也是唐朝所有公主的第一人。但公主生命的结局却不好,史书记载她因为谋反失败被新皇赐死。可有野史说公主没有真正谋反,是新皇害怕她拥有的权势给他的皇权带来了威胁,用阴谋害死了公主。

  揭秘太平公主为何没像武则天当女皇

  太平没像武媚娘一样登基成皇,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身份上的不如。按理说,太平应该是当时大唐出生最尊贵的女人了,而她母亲只是一个小族出来的。这里的身份说得不是社会地位,而是人伦纲常。太平出生再尊贵,也只是外嫁的女儿。而武氏再不好,也是娶进来的媳妇。

  

武则天图片


  在古代社会,女儿是外人,人们无法忍受一个外嫁的女儿来管娘家的事。太平少一个合乎情理的插手李家皇朝的理由。对于武则天来说,帮丈夫儿子管理朝堂,是家事,是份内事。

  第二个原因是她的实力不如母亲。女皇帝在成为皇帝前当了二十几年的皇后,数年的太后,朝堂已经牢牢掌握在她手里了。而太平参政只有几年,虽然权倾朝野,但根基不稳,做事也没有母亲成熟。

  第三个原因是两人对手水平不同。武则天的对手是两个儿子,而他们都是庸才。自己还是他们的母亲,占着名分上的优势。

  而太平的对手是李隆基。李隆基一手打造了开元盛世,是继唐太宗后又一名垂千古的帝王。而且他合乎正统,太平不能以姑姑的身份逼迫他。

  在太平死之前,她连皇帝都不能掌控,当一个摄政公主,更不用说登上皇位了。

  其实,太平公主的政治才华并不逊于她的母亲,在用人的方面也很有一套。可是她把她的政治才华用在了朝堂的勾心斗角上,没有像她的母亲一样表现在治国上。

  太平公主图片形象是怎样的

  网上关于太平公主的图片大多数是电视剧电影的剧照。 图片中的太平或高不可攀,或优雅,或阴狠。有不少女明星演过太平公主,因为她们个人风格的不同,所塑造的太平也有不同的韵味。陈红版的太平公主天真无辜,与工于心计的母亲比起来,她是那样的纯洁。

  

各版太平公主图片


  她是一个讲感情的公主,她愿意用她的权力换取一份美好的爱情。她的心中有诉说不尽的疑惑,眼中有消散不去的孤寂。没有人能拒绝这样的太平,她几乎吸引了所有优秀男子的目光。温峥嵘版的太平诠释了一个公主的威严与高傲。她的脸上很少出现笑容,你好像看到她每时每刻都在算计人心。她追逐权力,欲望被赤裸裸地写在了脸上。没有人怀疑在她美丽冰冷的脸下是一颗狠毒可怕的心。郑爽出演过两次太平公主。一次是在武则天秘史中扮演公主的青年时期,一次是在太平公主秘史中扮演公主的少年时期。郑爽版的太平就像是一个快乐的邻家小女孩,青春亮丽。她与皇宫中的阴谋没什么关系,她似乎从来没有过郁闷的时候。在武则天秘史中,她可怜自己的母亲受到自己亲人的刁难,就劝母亲自己找乐子并推荐了个寺庙小和尚。似乎永远置身事外的她,对母亲的事很上心。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