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宣布A股上市计划,股民笑了!从辟谣到实锤,玩了一手好牌

2020-07-24 11:31:44 作者: 支付宝宣布A

重磅!支付宝官宣上市计划,A股笑了!2020最值得期待的IPO来了

该来的一定会到来!第一个真正在中国内地的互联网巨头终于出现!

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低调地在官微发布消息,计划在A股科创板和H股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一石激起千层浪!港交所第一时间表态:热烈欢迎!

为了迎接一家真正的中国互联网巨头,A股已经等待了太久太久。

福布斯2020全球企业榜显示,全球实力最强的科技公司被美国和中国瓜分:苹果、微软、字母表(谷歌母公司)、亚马逊、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都进入全球前十。

但从****来看,因为种种历史原因,这些巨头几乎清一色首选美国上市,中国尤其是内地****完全缺席。

这与中国新经济发展的产业格局极不匹配。这些公司诞生在中国,用户在中国,但是却只能背井离乡绕道海外或者香港寻求上市。

这一次,一切都将改变!

根据***报道称,蚂蚁此次上市“目标估值逾2000亿美元”,堪称全球最大独角兽企业。

作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独角兽企业、巨头阿里巴巴关联公司,更重要的是,蚂蚁在科技和全球化方面进展迅猛,业务已经盈利,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在全球媒体反复猜测蚂蚁上市时间和上市地点长达5年之后,蚂蚁终于花落A股。毫无疑问,这将成为2020年最值得期待的IPO。

6年前,阿里巴巴在监管规则更严格的美股上市,此后在****的推动下,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业务破局,实现市值翻番,也让企业治理制度更加完善规范。

这一次,蚂蚁在A股上市,会带着阿里在美国成功上市的经验,也会给A股其他科技企业带来示范。

更重要的是,蚂蚁进场也能让A股增色。目前中国已经有可以与美国抗衡的新经济产业底色、充裕的资金,内地****的进一步成熟,将促进国内新经济的突围之路,这一点尤其值得期待!

来源:APD亚太日报

蚂蚁集团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从辟谣到落实锤,玩了一手“好牌”

7月20日消息,蚂蚁集团官方宣布,计划在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延伸阅读:(以下内容是此前报道)

蚂蚁集团回应最快今年在港上市传闻:消息不实

7月8日,有外媒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计划最快今年在香港上市,目标估值超2000亿美元。对此,蚂蚁集团方面回应观察者网称:“消息不实。

今年6月,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核准,蚂蚁金服的全称从“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改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一步将办理工商登记变更,简称由“蚂蚁集团”取代。

当时蚂蚁集团表示:“新名称意味着我们将全面服务社会和经济数字化升级的需求,但蚂蚁还是那个蚂蚁,坚持创新,用技术为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创造价值是我们不变的初心。”

对于蚂蚁集团来说,被传上市已经是司空见惯,最早2014年10月,阿里将旗下的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阿里小贷、网商银行等业务整合为一体,并更名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时,市场上便传出消息,称蚂蚁金服已经在为上市做准备工作。

而最近一次则是在今年1月,当时有媒体报道蚂蚁金服计划在“A+H”两地同时上市,其上市团队已于近日开始在港接触部分机构投资人。

对此,蚂蚁金服在官方微博公开回应称,“每次都有热心的朋友帮我们做计划。但是,这个真没有。”

综合于:新浪财经、观察者网


和讯给您一个身价百万的机会!

和讯网欢迎各路神仙成为我们的专属代言人,你可以是财经资深达人,也可以是理财懵懂小白,你可以是职场高阶白领,也可以是追逐梦想的咸鱼。只要你愿意表达,懂得分享,赚钱!花钱!职场!人生!快来成为和讯网的认证大V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