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什么时候可以突破2000美元?金价破2000美金机构分析汇总

2020-07-29 12:17:12 作者: 黄金什么时候

  目前所有大型银行无不认为金价必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口,倒是其接下来的走势,才是他们的观点分歧所在。

  Nicholas Frappell表示,美联储FOMC声明的基调料将较为温和,或重申有必要采取更多财政措施,这可能对金价进一步构成支撑。此外,实际利率仍深陷负区间且疫情重燃料持续对美元指数造成沉重打击,这也将利好黄金。

  摩根大通表示,年内涨幅已经达到28%的金价涨势今年晚些时候或将开始失去动力。花旗集团和美国银行则不以为然,前者预计金价涨势还会延续更久,后者更是认为价格可以上探高达每盎司3000美元的水平。

  随着新冠疫情颠覆了全球范围内的经济增长,黄金已成为避险资产中投资者的不二之选。得益于实际利率水平的下降、近期美元的疲软、世界各国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以及不断升级的国际地缘紧张关系,现货黄金价格周二一度触及1981.27美元,比2011年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高出了大约60美元。在扣除通胀因素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成为负值的情况下,黄金现已成为卓具吸引力的风险对冲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