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与印军在印度洋搞军演,印媒叫嚣:向中国发出强烈战略信号

2020-07-22 14:17:27 作者: 美航母与印军

印度方面报道,印度海军的舰艇和美国方面派出的“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进行了一场联合军演,此次军演在安达曼-科巴群岛附近举行。对于美国和印度举行的这次联合演习,印度媒体表示,双方此次进行的演习,是针对此前中印之间发生冲突后,向中国表示出的一次强烈战略信号。

国内压力增大,莫迪政府必须对外进行转移

根据印度媒体的报道,美国方面派出的“尼米兹”号航母在本月18日已经通过马六甲海峡来到了印度洋地区,并且准备进行此次的联合军演。

事实上,外界对于美国和印度之间在海上展开联合军演并不会感到意外,美国如今正在努力推进自己的亚太战略,而在这其中印度会是这个战略当中相当关键的一环,而印度更是十分乐意扮演这样的一个角色,为了美国的战略进行配合,同时加深自己和美国的关系。

实际上,截至本月18日中午12点,印度境内的累计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经达到了1039084例,仅仅落后于美国以及巴西两个国家,在全球范围内位居第三。

而且由于印度国内的公共卫生水平较为落后,检测数量和实际感染者很可能存在一定差距,这也意味着印度疫情的实际情况很可能要更加糟糕。面对国内的矛盾变得愈发尖锐,莫迪政府必须通过海外的消息来转移民众注意力,同时缓和国内目前的矛盾。所以这次的军事演习正是印度方面的一个手段。

美国和印度一拍即合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针对我国进行的挑衅行为已经变得越发变本加厉,之前在我国的南海地区就多次出现了美军舰艇的踪迹,这样的行为无疑是对于我国的一种挑衅,和对其自身军事力量的一种炫耀。

不仅如此,此前美国的麦肯锡上将更是声称,伊拉克的驻军减少一部分,也能够保证应对各种情况的能力。其国防部长更是表示希望在2020年底之前对美军的部署进行评估,这样就能够将资源倾斜到印太地区,从而推进美国的深层目的。

面对如此情况,美国想要顺利实施自己的印太战略,所以加强了在附近地区的军事力量,而印度在此前的挑衅后吃了亏,自然也想要有个后盾给自己提供支持,双方在这一点上可谓是一拍即合。

如今美国和印度举行联合军演后,印度媒体更是做出这是“向中国发出的强烈战略信号”的表态,那么对此也要做出相关的准备,以备可能出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