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下套诈骗2万元 湖北松滋警方跨省追缉破案

2020-07-18 18:25:49 作者: “亲属”下套

7月以来,湖北省松滋市警方2次赶赴陕西,分别于7月9日、13日先后共抓获3名诈骗犯罪嫌疑人,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6月4日,松滋市公安局洈水派出所接到洈水镇村民马某报警称自己被诈骗。民警了解得知:马某收到一条其“亲属”的信息,称现在手上有一项目需要9.6万元资金运作,但不方便使用自己的账号操作,需要将9.6万元资金转入马某账户,再由马某转入对方指定账户中。

“亲属”后以多种理由,要求马某先向对方指定账户转入2万元,承诺很快就会给马某还上。马某按照“亲属”要求,向对方指定账户转入2万元后才醒悟自己被骗,迅速赶到洈水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洈水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经过大量工作,通过资金流向锁定3名诈骗嫌疑人。专班民警2次赶赴陕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7月9日、13日先后抓获3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松滋。

目前,3名诈骗犯罪嫌疑人已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