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给公交车司机扇风,倚老卖老可不是全部群体

2020-07-18 18:22:49 作者: 主动给公交车

近日,在山东济南K34公交车上,网友拍下了暖心的一幕:一大爷怕司机太热,坐前排拿着自己的扇子轻轻地给司机扇风,司机师傅称自己有扇子,并将自己的扇子送给了大爷。

网友评论:礼尚往来,怪不得济南人都如此温柔!

主动给公交车司机扇风,倚老卖老可不是全部群体

@中国讲师网 :大爷不愧是大爷,记得前段时间,江门一辆小客车坠地起火,紧急关头一位路过的60岁大爷冒着危险冲入祸害,将受伤昏迷的司机救出。

无独有偶,湖北武汉,在海上冲浪的67岁的大爷一口气救了四位年轻人,身强体壮,值得我们学习!

无论是救人的大事,还是为他人扇风的小事,他们的所作所为都值得我们尊敬!

老年人受尊重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有时候一些倚老卖老的人就是在破坏老年人的形象。

导致“让座”这件事情越来越往道德绑架上发展,老年人觉得年轻人傲慢不尊重,年轻人觉得老年人倚老卖老,也让两代人的隔阂越来越深。

记得有个大妈,为了不让下班后的年轻人让座为难,自己举个一块“不需要”让座的牌子上了公交车……

其实,大部分的老年人都是充满爱心的,也很为晚辈着想,不要因为一个人而破坏了对整个群体的印象,你说是吧?

最后,为这些乐于助人的长辈们点赞!也为理解老人的年轻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