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跨省组团游正式重启

2020-07-18 18:19:43 作者: 湖北跨省组团

中新网武汉7月18日电 (梁婷 鄂文旅)湖北跨省组团游18日正式重启。当天,由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组织的出省游首发团一行6人,乘坐CZ6617航班从武汉飞往兰州;由江西康辉旅行社为组团社、湖北康辉国际旅行社武当山公司为地接社的第一个入省旅游团队14人,从江西乘高铁到达武当山。

7月1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按下跨省组团游的“重启键”,明确从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准备跨省组团游工作,提前采购了相关资源,策划包装跨省游旅游产品,也接到了不少咨询电话。17日晚收到湖北开放跨省游的消息后,立即跟前期咨询的客人联系,选择了部分出游意愿强烈的客人成行了首发团。

据悉,首发团队以小包团为主要形式,在团队安排上,一是单独成团,车辆空置率较高,保证车辆安全;二是在用餐方面实行分餐制,确保用餐安全;三是在酒店方面,选择的是四星以上高星级酒店或优质旅游民宿,卫生及防疫防控措施到位;四是在导游服务方面,导游均经过核酸监测后上岗,随时关注客人健康,提前跟各地景点沟通,根据景区的人流量调整游览的先后顺序。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陶宏家表示,恢复跨省组团游,对旅行社、在线旅行社以及旅游景区等企业,都是重大利好消息,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倡导“健康出行”理念,指导旅行社等企业,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遵循《防控指南》,全力复工复业,营造安全、健康的旅游环境。(完)

【编辑:苑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