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人养老金新消息 除了养老金外还能期待这笔钱!

2020-07-29 16:02:49 作者: 2020年中

  退休中人除了参加全国普调以外,今年还有其他额外增加的退休金吗?哈哈,你可能有点贪心啊,退休中人作为我国退休人员中一员,也属于一般的退休人员,也像全国所有的退休人员一样,除了参加所在地方的养老金调整以外,应该是没有额外增加养老金的渠道,但是对于过渡性养老金补发值得期待。

  我最近看了四川省的养老金调整政策,退休中人在这次养老金调整中,没有特别的优势,但是相反退休老人的优势更为明显。比如在定额调整部分没有差别,都是每人每月增加47元;挂钩调整部分,对退休中人也没有特别的照顾,但是对于事业单位退休老人比其他人调整的幅度要高。比如企业退休人员、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10月1日及以后退休的人员,一是养老金增加1.2%,二是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每满1年增加1元,超过15年的年限每满1年增加2.5元。对于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及以前退休的人员,也就是退休老人,养老金增加比例是2.7%,挂钩比例高于其他人员1.5个百分点。

  退休中人,目前主要是指机关事业单位中,2014年10月之前参加工作,在2014年10月1日以后办理退休的人员,由于这部分人员跨越了两种不同的退休制度,既有视同缴费年限,又有实际缴费年限。按照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改革的决定精神,退休中人的养老金,除了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外,还涉及到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主要是作为调剂退休中人养老金水平的杠杆,设立了10年的过渡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