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日新规定汇总:开始实施的新规政策解读

2020-07-29 17:53:31 作者: 2020年8

  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8月1日-2日进行

  原定于2020年4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延期至8月举行。全国统一命题课程考试时间为8月1日至2日,省级命题课程考试安排由各省自主确定,相关考试科目安排由各省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今年因疫情原因,许多考试都延期进行。考生进入考点时需佩戴口罩,开考之后是否佩戴由考生自行决定。

  苏州证券从业资格考试

  苏州2020年8月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时间:8月8日至9日

  不符合规定游戏,全部下架

  前段时间,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一则规定:《关于移动游戏出版服务管理的通知》。苹果官网将在7月31日进行重新审查检测。7月31日之后,没有提交批准号的各类游戏将直接在中国大陆应用商店中进行下架处理。

  目前在苹果App Store里面有20多万款游戏,但是符合要求历年审批累计了版号的游戏只有2万多款。这也就意味着,8月1日起会有大量的游戏App将会下架。

  微博8月将实施外链白名单机制

  微博方面表示,近年来出现一些第三方公司,利用微博所提供的不受限制的免费服务,从事非法营销类活动,导致短链服务指向的内容良莠不齐。微博外链白名单机制将于8月初上线。部分用户在微博上发外链即将受到限制。

  全国统一换发《残疾军人证》等4种证件

  日前,退役军人事务部下发通知,自2020年8月1日开始,启动《残疾军人证》《伤残人民警察证》《伤残预备役人员民兵民工证》《因公伤残人员证》等4种证件换发工作。新证换发工作为期一年,至2021年7月31日结束。从2021年8月1日起,旧证作废。换证期间,新旧证件均有效。

  通知明确,残疾人员持旧证和个人照片到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申请换证。为不影响残疾人员按规定享受交通、旅游等优待,本次换证采取以旧证换新证的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