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蛋炒饭教程气坏亚洲网友 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0-07-30 09:47:48 作者: BBC蛋炒饭

  7月25日,BBC美食主持人帕特尔就争议蛋炒饭做法回应,称是按BBC给的食谱所做。此前,BBC美食蛋炒饭教程让亚洲网友一度崩溃。美食节目中最受争议的,网友吐槽帕特尔煮饭不淘米,还将米饭煮成粥再沥干再用冷水冲洗。

  这段教学视频就连不少亚洲网友见状也都相当崩溃,纷纷留言:“每个亚洲人都知道炒饭要用隔夜饭”、“我把视频给奶奶看,她说:‘你就是这样折磨亚洲人?’”、“成品看起来一点都不像炒饭,根本就是把豌豆放在潮湿又悲伤的米饭上,还有一些鸡蛋碎片”。

  BBC蛋炒饭教程气坏亚洲网友

  蛋炒饭正确做法:

  方法一 这是最传统的蛋炒饭的做法。但大部分人不知道。将水煮开沸腾后,将洗干净的米倒入水中过滤捞出,记住,一下下就可以了。然后,将米放在炉子上蒸熟后,与鸡蛋混在一起炒。这样做出的蛋炒饭,不仅米饭香和蛋香不会混合,而且米是一粒粒分开,不会粘在一起的。

  方法二 米饭要先在冰箱冷藏2~3小时,并且不要加盖;炒饭前饭内加少许素油拌匀,让饭粒分开,再倒入一半蛋液拌匀浸泡20分钟;旺火油锅下拌好油和蛋液的米饭,迅速炒匀炒干,使鸡蛋包住每粒米饭,行话叫“金包银”。然后下熟青豆及跑马蛋,加盐、葱花,翻炒片刻后出锅。

  方法三 取隔夜米饭备用。锅烧干放油,油温加热到七成,打入鸡蛋,快速翻炒出蛋花,开小火慢炒,炒出蛋香味放入米饭,大火翻炒,半勺生抽,进行翻炒,炒至颜色均匀,出锅。

  以上就是【BBC蛋炒饭教程气坏亚洲网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